竞技风暴

足协双管齐下力保新国奥 第二支希望之星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8:41 每日新报

  朱煜明

  新报北京电【特约记者朱煜明】在委派27名球员组成德国“留学军团”的同时,中国足协在国内还保留了一支U20国家队。由于国内俱乐部的反对,中国足协不得不保留两支队伍作为奥运战略的资本。

  目前,这支U20国家队里,除了山东的刘清以外,其他队员都能在中超和中甲联赛上场。因此,这个广泛征召“留德军团”的计划,遭到了各俱乐部的反对。俱乐部表示,和在国外长期集训相比,在国内参加联赛更有锻炼价值,当初去巴西留学的健力宝队就是一个教训。因此,鲁能俱乐部至今拒不放入选08奥运之星队的王永珀与崔鹏。

  来自俱乐部的反对意见使得中国足协在08之星这支“留德军团”的组队思路上不得不进行调整。最终,中国足协决定对08之星计划进行调整,在组队思路上采取了一个折中的做法,把2008奥运适龄球员分成两部分:1985年龄段的球员都已适应中超和中甲联赛的需要,不作为 08之星选拔对象; 08之星选材主要针对1986年及以后出生的球员。而1985年龄段球员则在需要的时候,以U20国家队的名义集中训练和比赛,主教练还是殷铁生。中国足协对组建两支2008奥运队作出的解释,也包括两方面理由:其一,国内这支U20国家队是为了备战明年的荷兰世青赛;其次,不把留学德国作为08奥运战略的唯一途径,没有把“鸡蛋全部放在一个篮子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