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扎不牢的篱笆--解读国际米兰平局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8:39 解放日报

  国际米兰昨天上演了一幕精彩的“绝地反击”,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他们顽强地逼平了强大的尤文图斯,但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并不能让国际米兰从目前的尴尬境地中解脱出来:2胜11平,蓝黑军团虽然是目前意甲惟一一支没有败绩的球队,但十一场平局却只能给他们带来联赛第七的排名,这与赛季初他们的雄心壮志落差实在太大。

  没有理由怀疑国际米兰队的进攻能力,神勇的阿德里亚诺和逐渐苏醒的维埃里组合 ,足以让意甲任何一条防线心惊胆战,进25球,与尤文图斯同列意甲进球榜首位的成绩已说明了一切。但另一个数据,却让国际米兰队感到心寒不已:13轮失22球的成绩,已成为意甲失球最多的球队,而这个数据,正是他们频频上演“平局噩梦”的关键。

  在防守方面,主帅曼奇尼不可谓不努力,从恢复门将托尔多的主力位置,到起用阿根廷中场坎比亚索,这些改变都可圈可点。但从昨天的两个失球来看,国米后防的漏洞已不能简单归结为某一个人的失误,而是整条后防线协同作战能力的欠缺。曼奇尼所要做的,已不是个别位置上的调整,而是要在训练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防守体系,尤其要强调中场的抢截,以及后防队员在失位后的补防。

  进球多,失球也多,这样的球队绝不可能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国际米兰队接下来将连续面对4支弱队,曼奇尼应该把握住这个难得的机遇,让国际米兰队的后防树立起信心,这可能是蓝黑军团走出“平局噩梦”的最后机会。

  本报记者张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