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亚军回国就解散 娄晓旭等女足新人将面临窘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8:0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张卫)在27日晚获得世青赛亚军后,中国足协向女青队发去贺电,表达祝贺的措词中称:“这支队伍圆满完成了世青赛的任务……”“完成了任务”的话外之音,就是女青队使命的终结。

  作为主教练,王海鸣说:“我真的不愿意和大家分开,这一年多时间我和这支队伍建立了很深很厚实的感情,甚至要比我当初离开北京队时更加难受。这支队伍已经基本成型 ,如果能够保留下去,再多花一些时间一定可以上升到更高的层次!”

  解散所带来最直接的问题就是出路问题。比较而言,王海鸣在女青队解散后的前景还算光明,即使无法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他也将铁定留在国家队成为中方教练组组长。但他的副手们,却有可能面临下岗危机。女青教练组成员还包括陈云发、水庆霞、成小禹等三人。陈云发、水庆霞来女青之前分别是大连实德和上海SVA女足教练,但目前这两支队伍在李锡才和林志桦的带领下已经完成了队内的教练班子重组,而守门员教练成小禹所在的江苏华泰女足也新聘了门将教头,这三人能否重返地方队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队员们的情况也许更糟,世青赛涌现出来的娄晓旭等新人虽然让人眼前一亮,但女青解体后,她们有的人甚至要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况。

  离开泰国当夜,领队张建强在队会上宣布了未来几天的安排。29日抵达北京后,国青队将赶赴香河基地,29日和30日两天进行本次世青赛的总结,12月1日晚8点乘飞机赶赴义乌,12月3日晚在义乌召开女青队的庆功会。虽然张建强尽可能地避开“离别”和“解散”等词语,在提及庆功会时还故意拉长了语气,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丝“喜庆”气息,但这些小玫瑰们都很清楚,庆功会意味着什么。张建强安排完毕后,会场陷入了沉默,许多小队员更是已经泪眼朦胧……队长孙永霞说:“庆功会的开始就是解散时刻的到来,我们宁愿不要庆功,我们希望能够保留这支队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