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满根带领北京女排下地狱 没有微笑只有魔鬼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7:2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在非常难看地输给南京部队女排之后,北京仙灵骨葆女排韩国籍外教辛满根终于发狠了。昨天中午,刚刚从客场返回北京四块玉训练基地,辛满根便将全队直接拉到了训练馆内训话。他面色凝重、语气严厉地向队员们宣布:从现在开始,在未来的三周里全队要开始进行封闭式训练,任何人不得请假。他强调说:“这次训练是魔鬼式的,请大家在这三周里忘记我的微笑,我也不会再说对不起,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提升实力,打好最后的保级战。”

  在客场比赛中,北京女排姑娘们的精神状态令辛满根大为不满。比赛结束后,一向性情温和、面带微笑的辛满根在更衣室第一次向队员们发了火:“今天的这场失利,是我们北京女排的耻辱。”随后重重地将房门关上。当夜,心情沉重的辛满根一宿未眠。

  第二天全队一回到北京,辛满根就直接将全队拉到训练馆开会。双眼微红眼袋低垂的辛满根告诉队员们说:“昨天夜里我一宿未眠,因为我无法闭上眼睛,只要闭眼超过三分钟我就会流泪。在这之前的一切,证明是我错了。作为一支球队,要想有真正的快乐,只有用实力来说话。因此在我活了这么长时间里,昨天夜里我第一次作出了这样的决定。在下面的三周里,我不再是你们所熟悉的辛拉面(队员们对他的昵称),在训练中你们只有战胜我们几个教练才能吃饭,这期间其他任何个人的事情都必须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时间不长,只有三周,过了这三周,我就会变成原来的我。”说到这里他高声问队员们,明白了没有?能不能做到?如果有人觉得做不到,请现在就举手,我们马上可以换人。当听到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能做到”后,辛满根才面无表情地离去。

  辛满根的这一决定得到了木樨园体校领导的支持,随后体校书记佟之彦向队员们提出了同样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集中精力投入到训练当中,打好保级战。按照联赛赛程安排,保级战将在明年1月8日进行,比赛采用一场定胜负来决定参赛队的命运。

  作者:李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