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帅哥田亮恢复训练 教练张挺:攻跳板已是必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5:53 华商网-华商报
帅哥田亮恢复训练教练张挺:攻跳板已是必然(图)
绿茵场成了田亮的热身地

  2004年的8月29日,田亮的雅典演出正式谢幕,虽然一金一铜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但也算对自己多年的努力有了个交待。此后田亮的角色在奥运冠军、娱乐头条和绯闻主角之间来回转换,但就是没有再沾过水。昨天,也就是整整三个月之后,帅哥田亮终于一个猛子扎进了水中,用他的话说:还是水里的感觉舒服,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足球场转身抽射一气呵成

  昨日下午三点,田亮和刚刚赶回西安的教练张挺一起,在位于西安南郊的陕西丈八训练基地开始了今年的冬训。出人意料的是,第一堂课并没有在跳水馆进行,而是换到了绿茵场———一场以田亮为首的陕西跳水帅哥对阵一群U14足校小妹的足球友谊赛。“田亮两三个月没有运动过了,让他踢球热热身,先把体能恢复过来。”站在场边的张挺说。

  这场比赛长达一个多小时,没有门将、没有裁判,更没有记分牌,有的只是充斥球场上空那爽朗的欢笑声,酷爱足球的田亮身手不凡,为了能得到队友更多的传球,他特意穿了一件显眼的红色外套,事实上队友也把大多数的机会都让给了他。田亮果然不负众望,接球转身射门一气呵成,进球后还做起脱衣庆祝的动作,颇有一番他崇拜的AC米兰球星因扎吉的风采。

  训练房六块腹肌仍然健在

  跳水之前的准备工作非常重要,这对于近100天没有下过水的田亮来说更是如此。进入跳水馆,田亮先在训练房进行了一刻钟的适应,他在蹦床上连着打了四五个空翻之后,得意地说:“嘿,没想到动作感觉还在!”田亮指着自己的腹部从一数到六,“运动员就是这样,一旦放松了身材马上就变形。你看,我的六块腹肌仍然健在,只不过现在已经有水分了,看来我要赶快恢复。”

  游泳池三个来回气喘吁吁

  从训练房出来田亮就站在了水边,“水温不错,先游两个回合适应一下,这几个月我都快成旱鸭子了。”田亮半开玩笑地对教练说,而张挺也打趣道:“那你小心下去以后抽筋呀。”田亮潜入水中游了三个回合,蝶泳、蛙泳、仰泳、自由泳,所有动作都尝试了一遍,然后又在水下潜了半分钟才爬上了岸。这时候张挺说:“田亮,你去跳台上感受一下吧,看你还有没有继续跳水的欲望。”

  十米台一分钟鼓足勇气

  田亮终于再次站在了久违的10米跳台上面,站在他前面一个六七岁的小队员做了一个花哨的动作,然后扑通一声跳了下去,而田亮则一步一步挪到跳台边上往下看,然后他背对观众席,伸展双臂,当大家都以为他要做表演时,田亮竟然退了回去……三个月之后,跳水对田亮来说竟然像跳崖一样难。

  “感觉怎么样呀?”张挺问。田亮狡黠地笑了一下,然后说:“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今天要不敢跳就算了吧。”教练以退为进,田亮说:“没事,我再试试!”有一个小男孩挤到田亮前面,扑通一声没入水中。田亮足足鼓了一分钟的劲,然后“啊”的大叫一声,以一个老鹰捉小鸡的姿势半爬着跳进了水中,看得众队友呵呵直乐,而张挺则在一边圆场,“看见了吧,田亮跳了,就证明他已经征服了自己的所有杂念。”

  昨日,在田亮训练的同时,其教练张挺向记者透露了两个秘密:第一是他将在两个月的时间内为田亮打造一套难度系数高达3.8的新动作,第二是他已经为田亮计划好了未来之路———转型跳板,板台并举。看来田亮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更让人值得期待。

  张挺说:“由于田亮的身体条件特别好,他恢复到最佳状态将不会用过多的时间。目前我对他的想法有两个:第一短期的,为了明年的十运会,因为国内选手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所以我们要在难度上更上新高。这次训练结束后,我们就准备攻5255(翻腾两周半接转体两周半)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顶级动作。另外从一个老运动员的出发点考虑,我准备让他攻跳板,其实田亮这几年跳板一直练着,只不过参加的比赛太少,所以大家并不了解,而田亮在跳板上也很有天赋。但我再次要强调的是,我没有让田亮放弃跳台,而是板台并举。”

  事实上由于对身体要求过高,目前的国际跳台都是年轻选手的天下,但像俄罗斯的萨乌丁、墨西哥的普拉塔斯等老将在跳板上却非常活跃,而前跳台名将伏明霞更是在退役复出后转型跳板,结果还拿了奥运金牌,可见田亮在跳板上的空间还很大。因为像他这样的跳水明星,在国际上已经声名在外,在对身体要求并不高的跳板比赛中,只要动作做到位,光凭裁判们的印象分就能比下去很多对手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