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妻子:害怕他当教练 希望留在巴西执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5:53 华商网-华商报
卡洛斯妻子:害怕他当教练希望留在巴西执教(图)
卡洛斯和捷卡林娜是幸福的一对(资料图片)

 

  “明年见!”这是冯军政送别卡洛斯的最后一句话,卡洛斯似乎是条件反射般应答道“没问题”。昨天,卡洛斯怀揣明年的期望走了,而陪伴他的妻子捷卡林娜也早已归心似箭了。这位总喜欢穿中国服装的普通巴西主妇赶着回巴西参加小女儿的升学典礼。熟悉卡洛斯的人都说,卡洛斯惧内,在他的家中,夫人捷卡林娜是真正的一家之主。这让记者产生了采访卡洛斯夫人的想法,想听一听这个在卡洛斯身边最亲近也是对外最沉默的人对卡洛斯的认识,还有对陕西球迷、对西安这座城市 的感情。

  “他是一个内向的人”

  记者:这么多年来,你一直伴随在卡洛斯身边。夫贵妻荣,你是否与卡洛斯一样也很有成就感?

  捷卡林娜:成就感都是他努力得来的,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说实话,我跟随他既有荣誉,也少不了担惊受怕。

  记者:你所说的害怕主要在哪些方面?

  捷卡林娜:一个是他的身体,你们知道,2001年他在中国指挥比赛时心脏病复发。所以,每当他说要来中国,我就担心他的健康。毕竟,他已经不是小伙子了。另一个就是去年那段经历,你们也知道卡洛斯为什么离开国力。那时候,我和他都感到了来自一些人的压力,我当时劝他说,我们是来中国工作的。既然工作环境不好,我们还是走吧,没有必要争个高低。

  记者:你和卡洛斯青梅竹马,在一起度过了将近40年的时光,看得出,你们婚姻很美满,你也应该是最了解他的人。陕西球迷把卡洛斯当作神奇教练,你怎么看?

  捷卡林娜:他在足球中享受到了人生的快乐,这是他的理想。在工作中他充满激情,情绪很外露。但在生活中,他其实是一个普通人,喜欢安静,对待任何事物都非常严肃,性格不是很外向。

  “我是他的助理教练”

  记者:我听说,在你们家中,你是主教练,卡洛斯是你的队员,是这样吗?

  捷卡林娜:没有这么夸张。我们在生活中相互尊重。他对工作很投入,我主要是保障好他的生活起居,有时候,我还临时当他的助理教练。在赛前观看对手比赛录像时,我帮他做一些记录。不过,我不懂足球。

  记者:难道你们就没有吵过架吗?

  捷卡林娜:当然吵过,但从来没有爆发过激烈的冲突。

  记者:那么冲突过后,谁先主动冰释前嫌?

  捷卡林娜:谁错了,谁就应该主动一些。他主动道歉的时候多一些。其实,在平常生活中,他也很尊重我的建议。

  “我将伴随他和他的梦想回到西安”

  记者:卡洛斯说他的前生是个陕西人,我发现你也很喜欢穿中国的服装。

  捷卡林娜:我们俩都觉得与中国有着很深的缘分。我一来到中国,尤其来到西安就喜欢这里。这里与我的家乡很像。我非常喜欢中国服装,我买了很多,我特别喜欢穿旗袍,但我主要喜欢中国的传统服装,可能你们年轻人认为很土的衣服,在我看来非常有中国特色。我还买了很多中国瓷器带回巴西。

  记者:安馨园的老板说了,明年买一支球队继续打中甲,而且卡洛斯是主教练的首选。你还愿意陪伴卡洛斯回到这里吗?

  捷卡林娜:从我本意上说,我希望他留在巴西,这样对他的身体有好处,我们一家人也可以团聚在一起。人年纪大了,就想呆在家中享受天伦之乐。但我知道,他做梦都想回到这里。如果明年他能接受到安馨园的邀请,我想我不会阻拦他,还会像从前一样伴随着他和他的梦想回到西安。如果明年一切顺利,暑假期间,我们还打算把小女儿带到这里。我们家中,我最操心的就是卡洛斯和我的小女儿。如果能在中国团聚,那该多好。本报记者 梁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