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方反对足协力挺坚持 奥运留德计划最终仍然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2008奥运之星希望队终于在中国足协的苦心经营下成立了,4名教练,27名球员即将踏上赴德旅程,无论是对中国足球还是中国足协而言,这都是一个可喜的时刻。但是,从08之星计划酝酿到现在,却遭遇了难言尴尬———德国人克劳琛看上的人不愿去,自己想去的俱乐部不放人。按照中国足协的想法,这支08之星将成为2008奥运会的主干力量,但最终,经过了土伦杯和亚青赛之后,现在组建的08之星四年之后只能成为中国08奥运会的二队。

  克帅曾经激动

  事实上,操作08之星希望队的德国人克劳琛抵达中国之初,曾惊叹1985年之后出生的中国球员有着非常多的天才,这也让计划此事的中国足协一度抱有幻想。今年5月,克劳琛曾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一份08之星的初步名单,球员数量超过30人,而其中也包括目前在中超以及中甲联赛中担当重任的球员。到这个时候,克劳琛依然对这支球队信心十足。

  各地纷纷反对

  但自打去年提出德国留学计划后,外界和中国足协内部就为组队问题进行了争论。按照08之星计划,只要符合08奥运年龄的队员都应该入选。但这只能是一厢情愿的设想:U20国家队里的不少球员,如冠城的冯霄霆、赵旭日、刘宇、谭望嵩,泰达的蒿俊闵,山东的苑维玮、任永顺、周海滨等,都已经在各队打上了主力或主力替补,成为各俱乐部队不可或缺的力量。因此,这个广泛征召“留德军团”的计划,遭到了各俱乐部的反对。同时,这些队员基本上都是各省市全运队的主力,各省市体育局和足协也反对把85年龄段的球员长期放在国外留学。

  被迫二次选秀

  面对如此境地,克劳琛不得不求助中国足协,中国足协也立即出面协调,期间也出现了“中青队替补球员赴德”的暂时计划,但最终这个过渡方案也被各俱乐部回绝。9月的亚青赛上,中国足协正式通知克劳琛,“重新选球员”。由此,克劳琛雄心勃勃的08之星计划彻底变味。10月,克劳琛在香河基地开始了他的二次选秀,除去中青队队员,60多名85-86年龄段球员接受了克劳琛的选拔,但最终克劳琛只选到了15名球员,距离27人相差甚远。这时,克劳琛也只得放弃选择85-86年龄段球员,改为年龄更小的87-88年龄段球员。随后,克劳琛先后前往武汉和长沙,观看U-17联赛,到本月初,克劳琛的27人勉强凑齐。

  但是,尴尬没有结束。向08之星输送了10名球员的山东鲁能不干了,拒绝放两名被相中的球员随队前往德国。这两名球员均是中场球员,一位是崔鹏,一位是王永珀。虽然中国足协再次表示愿意出面协调,但直到昨天晚上,鲁能俱乐部态度依然坚决。08之星梦的尴尬从开始到今天,依然没有结束。 本报记者宋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