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今网坛已跨入俄罗斯时代 百花齐放惊艳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4年的女子网坛,俄罗斯美少女惊艳天下———除了如花的容貌外,她们在这一年的战绩也堪称辉煌。法网夺冠、温网折桂、美网加冕,俄罗斯美少女一路走来,所向披靡。22岁的米斯金娜、17岁的莎拉波娃、19岁的库兹涅佐娃,在一夜之间开始统治世界女子网坛。

  法网:米斯金娜一鸣惊人

  继2002年的威廉姆斯姐妹、2003年的比利时双姝之后,本赛季法网女单决赛连续第三年在同一国家的两名选手之间展开,只不过这一次,晋级决赛的是两名俄罗斯美女。最终,米斯金娜以6:1、6:2轻松击败同胞德门蒂耶娃,不仅夺得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奖杯,还成为法网举办107年来,第一个夺冠的俄罗斯女将。那一刻,大家都没有想到,这仅仅是俄罗斯美少女风暴的前兆。

  温网:莎拉波娃亮丽夺冠

  温网女单决赛中,面容姣好的莎拉波娃在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情况下,以6:1、6:4出人意料地轻松击败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成为首位夺取温网女单冠军的俄罗斯人。此后莎娃还分别在英国伯明翰、韩国和日本公开赛中夺魁,霸气十足。而她在年终总决赛中的再次问鼎,更是让世界为之动容。2002年,15岁的莎娃年终世界排名仅在第186位,2003年,她的排名升到第31位,本赛季,她的排名已跃居到了第4位。作为俄罗斯女子网坛新生代的代表人物,莎娃为俄罗斯网球史写下了崭新的一页。

  美网:库兹涅佐娃锦上添花

  连夺两项大满贯赛事冠军,俄罗斯“美少女旋风”并没有停歇的迹象。9月12日,美网公开赛女单决赛上演了“俄罗斯德比”———德门蒂耶娃和库兹涅佐娃展开了“内战”。

  最终,库兹涅佐娃直落两盘战胜同胞夺冠,美网的一位新天后就此诞生,而俄罗斯女选手在本赛季也捧起了第三座大满贯赛事的金杯,这同时也是俄罗斯女将在今年的大满贯赛事中第二次包揽女单冠亚军。本报记者文乘武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