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祖德盘点世界围棋格局 目前为止石佛仍是追赶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2:27 东方体育日报

  刚参加完棋王争霸赛的陈祖德昨天晚上才回到北京的家中,虽然还没来得及看棋谱,但是他得知罗洗河失败的消息,轻松一笑:“这太正常了,李昌镐农心杯上已经制造了太多的‘前车之鉴’。”请他展望擂台赛的前景,他幽默地打了个比方:“我不能说有没有‘一点点’希望,但是要大家下赌注赌李昌镐能不能‘五连胜’,恐怕很多专业棋手会押李昌镐那一边。”

  对于本届农心杯比赛至今的形势,陈祖德评价:“总体来说形势是不错的,鹤洋赢了两盘,其他棋手也都赢了一盘,要是能延续这种势头,每人赢一盘,那比赛很快就结束了,但是客观地讲,现在的比赛结果会如何还真不一定,关键是李昌镐,就是那个人!他要想百分之百能赢每盘棋,那肯定不容易,但是要赢个四五盘,我看希望也不小。毕竟棋是一盘盘下的,不是几个人同时下他一个。”

  在农心杯的历史上(不考虑其前身真露杯)李昌镐已经是十连胜,这是相当惊人的成绩,在现代围棋史上他已经悄然逼近了一个纪录,那就是由聂卫平在前三届中日围棋擂台赛上创造的十一连胜。对此,陈祖德觉得并不奇怪:“聂卫平那时应该讲有些超水平发挥,人家都觉得日本强大,有点轻视。但李昌镐完全是在别人重视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成绩,说明什么?说明他的水平就是比别人好!”

  今年有一段时间,大家觉得李昌镐有那么点“低沉”,甚至很多媒体发出“石佛不行了”的断言,但是陈祖德不这么认为:“他赢了13盘,换任何一个棋手都是很出色的成绩了,数据最能说明问题。”

  第六届三国擂台赛第三阶段,也就是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将于明年2月在上海举行,将率先攻擂的日本队还剩下王铭琬加藤正夫两员老将,中国队剩下的则是王磊王檄两位少壮。陈祖德评价说:“日本那两位棋手很难有所作为,除非李昌镐自己下得失常了。对中国的两位年轻棋手,我只能希望他们发挥得好一点。至少现在为止,李昌镐还是中国选手追赶的目标。”作者:本报记者张晓露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