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兵分两路备战奥运会 明年五月两路大军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2:08 东方体育日报

  12月8日,德国籍主教练克劳琛将率领08之星队前往德国,开始留学之旅。08之星队主教练克劳琛昨天公布了近两年的执教方案,其中明年5月,由他执教的08之星队将和殷铁生指挥的U20国青队汇合,正式确定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的人员。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双方合作的首期合同到2006年底结束。

  如何按照既定目标把08之星培养成才,主教练和培养方案是重中之重。足协高层阎 世铎、南勇前晚宴请德国方面,主教练克劳琛在宴会上就递交了最终的培养方案。按照中德双方的规划,这份方案总共分为三部分:竞赛部分、文化教育部分和长期目标。

  从时间流程来看,双方划定的时间表是:2004年12月至2005年2月,适应德国的环境和气侯,1月份赴阿根廷集训三到四周;2005年2月到3月,回国参加全运会预赛,和08之星队国际邀请赛,同时进行第一次人员调整;2005年4月至2005年7月,围绕2005年荷兰世青赛为主题,参加6月10日开始的世青赛;2005年7月至9月,继续在德国培训,部分球员参加2005年秘鲁的世少赛;2005年10月至11月,回国参加全运会决赛,进行第二次人员调整。

  08之星队将于12月8日启程前往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山东鲁能队的王永铂、崔鹏两名队员将晚些时候才到德国和大部队汇合。克劳琛介绍,在到达德国之后,将花十天左右的时间熟悉各方面情况,然后在18日左右和德国学生足球队进行首场比赛。“随后球队将在阿根廷集训三到四个星期,其中包括与河床队,还有阿根廷U19国家队进行比赛。从阿根廷回来之后,我们会进行一个短期休整。在参加完国际比赛之后,我希望能够将队伍与现在的中国U20职业足球队进行一次整合。”

  如何真正融入德国足球的体系中,学到德国足球的精华,不仅是中国方面所关注的,也是德国方面重点安排的。克劳琛表示:“在参加完两项世界锦标赛之后,将让这些球员和德甲的俱乐部队建立联系,计划是每个俱乐部两名球员。我和俱乐部的教练都谈过了,他们很高兴,并且希望这些队员能和他们一起进行训练,同时在德国足球协会的支持下,我们会让这些队员有计划地参加德国甲级联赛的一些比赛。”同时德国足协承诺还将安排各种级别的比赛。在克劳琛提交给中国足协的计划里,08之星队在德国集训期间,每周将有一场高水平的德国国内比赛,对手是德甲球队或者同年龄组的德甲后备梯队。每月将安排两场高水平的国际比赛,对手是同年龄组的欧美强队。

  “我相信如果一个人只会踢足球,而没有进行脑力上的训练,包括素质上,是不能够成为一个成功球员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这样一个计划的原因。”具有丰富职业经验的克劳琛也特别强调文化素质的学习,因此他明确表示,“这些队员在巴特基辛根市会定期参加英语和德语的课程,我们还有现代心理学的课程,包括一些心理辅导员的辅导。如果球员感兴趣的话,他们可以参加现代电脑方面的课程,包括在互联网方面的课程。”

  由于赴德的08之星队实际上是U20国青二队,2005年6月份能否参加世青赛成为疑问。克劳琛认为,明年的世青赛应该是两支球队整合后的球队参加,那时中国队的水平将会更高。对于自己可能在世青赛上扮演的角色,克劳琛回避了,他说:“我们这支球队更注重的是1987年龄段的球员,他们中可能会有人参加世青赛,但究竟有多少,我也难以说清楚。”作者:本报记者秦云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