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非营养不足而是营养过剩 贝克汉姆回右路才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1:27 东方体育日报

  齐达内背部受伤缺阵两场,雷蒙权衡良久,憋出一个博斯克的“弃阵”:菲戈移至左路,贝克汉姆重新回到熟悉的右前卫,这一顺其自然的变阵,效果立竿见影,小贝彻底激活皇马,自己一传一射走出低谷。

  囿于后腰良久的小贝一回右路,不需“预热”直接进入状态,无论传中还是内切,全都得心应手,游刃有余的他甚至还能插入禁区抢点,这样,即便莱万特在上半场“克隆” 了巴萨对付皇马的拼劲,小贝还是成为皇马的唯一活跃因子。

  第42分钟,贝克汉姆中路挑传禁区左侧,罗纳尔多舒服地接球直入禁区得分,《阿斯》报惊呼:标准的贝氏传球和罗氏进球重现了!让人想起小贝加盟皇马的首赛季,大罗对小贝的“服务”赞不绝口的日子。渐渐找到感觉的小贝则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右中路断球疾进,直接攻进一球。

  古蒂赛前还为小贝辩护:怎能要求一名歇了6个礼拜的病人一下子进入状态?这下才知问题不在小贝而在雷蒙。埃里克森也公开批评雷蒙:皇马长期将贝克汉姆放在他不擅长的位置,才导致了他的状态低迷。“幸亏”齐达内的受伤,菲戈在与勒沃库森一役移到左路也不逊色,才给了雷蒙一个将贝克汉姆赦回右路的“台阶”。

  表面上看,雷蒙固执地让贝克汉姆踢后腰,也有他的道理:与菲戈和齐达内两位腿上生花的盘球大师相比,小贝奔跑与抢截能力更适合完成后腰的封堵任务。但是,雷蒙忽视了小贝缺少一名后腰应有的预判能力,卡位不准是他的硬伤,而右脚一流的球感使他不自觉地移向右路,反而给对手让出进攻通道。

  深层次看,佩雷斯保证收视率的巨星政策,迫使雷蒙不得不把六大天王悉数遣上场,巨星之间位置重叠的结果,就是有人作出牺牲,去踢“蹩脚”的位置,这也就是为什么每当皇马有人受伤必然赢球的原因。与一线只剩14名球员的巴萨相比,皇马不是营养不足,而是营养过剩,当务之急就是通过轮换制“减肥”。作者:本报记者刘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