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心比人大心中无杂念 世界女网进入俄罗斯周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4:32 新民晚报
决心比人大心中无杂念世界女网进入俄罗斯周期
世界女网进入“俄罗斯周期” 女“娃”们今天凌晨捧得联合会杯

  与完美狭路相逢,俄罗斯飘着欢声,飞着泪水。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俄罗斯的美少女米斯金娜和兹沃纳列娃在联合杯决赛的双打比赛中击败法国队,以总比分3比2胜出。历史上第一次,代表女子团体网球最高荣誉的联合会杯,刻上了俄罗斯的国名。

  米斯金娜满场飞奔,脑后的小辫子蹦得正欢,前总统叶利钦与姑娘们的拥抱意味深长……2004,俄罗斯为网球狂。

  希望越大伤越深

  这是一场决定冠军归属的双打比赛。在此之前,上届冠军法国队与俄罗斯战成2比2。法国组合巴尔托利和洛伊,在第一盘的较量中就浪费了4个盘点。第二盘俄罗斯姑娘故技重演,她们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再度奋起直追,最终以7比6、7比5艰难胜出。

  “当胜利咫尺眼前,却无奈看着被他人收入囊中,那感觉,太痛了。”伤心的队员们对着镜头有些情难自禁,法国队队长弗吉特出面作答,“我甚至希望我们能够毫无抵挡之力地败下阵来,那也就不至如此难受了。”

  手中奖杯沉甸甸

  这一年,俄罗斯女子网球让世界刮目相看。她们赢得了15个单打冠军,其中还包括分量很重的3项大满贯冠军和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在年末的世界排名中,前六名中有4个俄罗斯姑娘。而在今年之前,大满贯女单冠军的花名册中从没有出现过俄罗斯选手的名字。

  俄罗斯女子网球的崛起,并非偶然。这群姑娘大多出身贫寒,对她们来说,网球不仅是兴趣,更是生活的必须。“在这样的情况下,俄罗斯姑娘对待网球比任何其他国家的选手更执着。”英国《卫报》的网球专栏作家一直关注俄罗斯“娃娃”们的成长。“另一方面,库兹涅佐娃,米斯金娜,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这些出色的选手,在经过10年左右的培养周期后,目前已到了成熟期,很自然地在国际网坛冒了尖。”

  “她们练得比人苦,决心比人大,心中无杂念,这样的选手,一定会成功。”俄罗斯联合会杯的队长塔彼舍夫一针见血,“世界女子网球,将进入俄罗斯周期。”本报记者华心怡

  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后排右一)与队员一起分享捧杯的喜悦。

  图TP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