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文体一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邱治

  10年前,我很自豪地对我的同学(郭富城的fans)说,我的偶像是乔丹,打篮球的。而现在,一个正在念大学的小女生对我们说:“是的,我好喜欢杜威啊!”

  在体育界,肌肉和大脑决定你的地位;而在演艺界,脸蛋、眼泪和包装更加重要。虽 然很难找出其中的原因,但事实是:体育界与演艺界在近几年的确走得越来越近了。根据2000年的一份不精确统计,洛杉矶湖人队的球员在1995-2000年间一共参与拍摄了17部影片,在电视和唱片中露脸50次。奥尼尔、福克斯、加内特总是喜欢拍电影,而艾弗森、阿泰斯特、卡特则对音乐有偏爱。

  而中国体育明星们也已经开始行动。前国家队守门员付玉斌就搞过唱片;李连杰是武术套路冠军;陶虹、刘璇退役后也拍了电视剧……发展到后来,体育人也有明星架子。某位跳水冠军就牛×烘烘地宣布,称非电影不拍,非主角不演。

  回到正题。越来越多的体育明星进军好莱坞已经不是新闻。美国体育联盟早已和影片公司、唱片公司结盟,向对方输送自己的品牌巨星。(这意味着演艺界某些人士同样喜欢在体育项目上风光一把。)NBA娱乐部执行副总裁格雷格·韦尼克就说过:“体育界与娱乐公司今后将更好地携手合作。”

  直接点说,这样的合作为双方带来更多钞票。奥尼尔开场个唱,纵然不好也不会惹恼篮球迷;谢霆锋踢场足球,fans也决不会嘲笑他脚臭。

  这就是多向发展的妙处。不过跨行也要讲究技巧,一方面要抓牢主业,另一方面在副业上要见好就收。乔丹1996年拍《太空大灌篮》,红了一把。而高明的是他没有继续搞《大灌篮Ⅱ》。而“大鲨鱼”奥尼尔在这方面有些贪得无厌。

  1996年,奥尼尔在《神人卡赞》中扮演了一位神怪,他从八音盒中逃身后大唱歌曲,并让法式吐司在空中飘浮。票房收入竟然达到了1900万美元,影评人对“大鲨鱼”还是鼓励为主。但第二年,奥尼尔又拍摄了《钢铁战士》,身穿盔甲笨重地与城市恶棍们展开较量。这回票房可怜,只有170万美元。《旧金山纪事报》忍不住评论:“这是一部还能一看的劣等货。”《纽约时报》则更加直接:“影片烂泥一桶,但是尚存余温。”

  一个朋友最近把MSN名字改成:“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以作警醒。喜欢全面发展的体育界演艺界朋友们也可以共勉。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