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擂台赛第九局:罗洗河速胜赵治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石佛”单挑中日“五虎”

  据新华社北京专电 中国队的“快刀”罗洗河九段28日在韩国釜山进行的第六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九局比赛中执白仅用134手就速胜日本队老将赵治勋九段,攻擂成功。29日,罗洗河将接受韩国队主将李昌镐的挑战。

  三国擂台赛是快棋赛,每方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赵治勋与27岁的罗洗河相比,在计算速度上要吃亏不少。开局不久,右下角的一个并不十分复杂的定式就让赵治勋花去了45分钟的时间,而以快棋见长的罗洗河在这里只花了3分钟。

  过早进入读秒使赵治勋在时间上陷入窘境。中盘阶段,双方展开激战。当白74手粘的时候,赵治勋受时间所迫无法算清复杂的变化,下出了75手托的败着。这着棋不但输了气势,也在战斗中失了先机。白棋抢到80手打之后,黑棋的作战陷入困境,右边的一大块棋濒临绝境。

  此后,赵治勋试图把中央的一大块白棋拖下水,一起对杀。但是,罗洗河的计算十分精准,下得也很流畅。黑棋漏洞太多,无法对白棋形成真正威胁。坚持到134手,赵治勋见回天无术,便投子认输。

  至今为止,本届擂台赛中国队出场的周鹤洋、彭荃、罗洗河均有胜绩,其中周鹤洋还赢了两盘,中国队整体形势相当不错。

  虽然明天要面对“世界围棋第一人”李昌镐,罗洗河的心态十分轻松。有一盘胜利保底,他29日将放手一搏,去冲击在前五届赛事中保持全胜的“石佛”。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