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并非喊口号 遭遇新对手--安馨园借壳仍在观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安馨园俱乐部把借壳作为再战中甲的头号方案后,深圳科健队便成为安馨园联系的主要目标,但昨天安馨园集团董事长冯军弟在谈到借壳计划时,不再像此前那么坚定,而是表示要进一步审视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才能决定。

  借壳并非喊口号

  在安馨园降级已成定局后,安馨园集团董事长冯军弟和安馨园俱乐部总经理冯军政先后公开表示,安馨园俱乐部打算买一支中甲球队继续踢中甲联赛,至今许多局外人都认为冯氏兄弟只是说说而已,然而事实上安馨园队的借壳计划并非逞口头之快。

  在安馨园俱乐部传出购买球队的消息后,

  处于经济困扰的深圳科健队与安馨园队取得联系,双方进行了初步商谈,深圳科健俱乐部希望安馨园俱乐部能以500万的价格收购科健队一线队和二线队,深圳科健俱乐部甚至为安馨园俱乐部传来了详细的一线队和二线队名单,曾经入选过国奥队的吴坪枫和吴伟安也在当中。

  当江苏舜天俱乐部爆出欲退出足坛的消息后,安馨园俱乐部总经理冯军政也曾打探过对方是否真的要退出足坛。

  借壳遭遇新对手

  在中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东莞东城队成为继安馨园队之后第二支降级的球队,不愿退出中甲行列的东莞东城俱乐部也成为安馨园借壳的新对手。

  昨天有媒体报道,东莞东城队把收购的目标对准了深圳科健队,而深圳科健队也曾有过找东莞东城接手的打算,只不过当时东莞东城队还有一线生机而没能进入实质性接触。如今东莞东城再次与深圳科健眉来眼去,这对打算收购深圳科健的安馨园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在收购深圳科健遭遇对手的同时,大连长波队保级成功却为安馨园队的收购计划打开了另一扇窗。记者从大连同行处获悉,当初中国足协强行将大连三德从实德系剥离,使得该队挂靠在大连足协下面,但改头换面的该队却仍然活在实德系的影子之下。如今以徐明为首的革命派与中国足协的斗争日渐激烈,为了避免派系给中国足协以口实,大连长波彻底脱离实德系将成为必然。本赛季大连长波队在资金方面一直捉襟见肘,如果不能在当地找到新的东家,那么下赛季远嫁他乡的可能性便很大。

  继深圳科健之后,大连长波、江苏舜天也加入甩卖行列,这也让安馨园借壳多了讨价还价的选择余地。

  安馨园仍在观望

  东莞东城的介入有可能加大安馨园借壳的难度,但这并非安馨园借壳能否成功的主要原因,安馨园集团董事长冯军弟认为中国足球的环境能否改善才是决定性因素。

  冯军弟认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投入大笔资金搞足球是需要很大决心的,安馨园当初作出这一决定完全是出于对足球的热爱。经过五年的苦心经营,安馨园队终于冲入甲级,冲甲之初安馨园集团对投资足球是一腔热血,对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也充满美好幻想,然而一年的中甲联赛经历却让他们失望至极。冯军弟认为,中甲联赛中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没有这些问题,安馨园队绝不会掉级,令人失望的是中国足协对于这些问题无能为力。也正因为如此,冯军弟对于中超俱乐部的革命举动非常赞同,他认为革命派提出的设想非常好,如果中国足协能采纳这些建议,使得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环境得到根本改善,那么安馨园将毫不犹豫地借壳再战中甲。记者郝福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