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穿中超金靴指日可待——阿尤透露进球“秘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38 中国新闻网

  赛季初当记者独家专访国际队前锋阿尤时,这位身高1米76的加纳籍外援曾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会全力争取蝉联联赛最佳射手,而且进球一定比去年多。”阿尤果然没有食言,中超联赛仅剩最后一轮,目前他以17粒进球,领先位居第二的山东鲁能队前锋李金羽4球,再穿“金靴”已是指日可待。

  每粒进球货真价实

  昨天的沪深之战,阿尤踢得十分卖力,不但攻入1球,而且终场前在深圳队禁区右侧有一记极其漂亮的倒挂金钩,尽管“钩”得略微偏了一丁点,却充分展现了这位锋线杀手的超群实力。从末代甲A的14粒进球,到中超赛季尚未结束已有17球在握,阿尤并未得意忘形:“今年进球的数量比去年多,但在我的眼中,任何进球的分量是一样,每一粒进球都是货真价实的。”

  神奇发挥源于秘方

  对阿尤来说,本赛季能有这么多进球,归功于几场关键战役的神奇发挥,尤其是沪连之战创下自己职业生涯的单场进球新高——独中4球。然而没有人知道,阿尤的进球纪录,来源于自己总结的“秘方”。昨天,在与记者聊天时他透露了这一“秘方”。原来,本赛季第一阶段战罢,阿尤就得出结论:凡是自己发挥出色的比赛,赛前吃的均是牛排和意大利面。发现这一规律后,沪连之战前阿尤先在餐桌上“发挥”了一通——食量比平时放大一倍,吃下两块牛排和两盆意大利面,结果一口气进了4球。不过,阿尤诡秘地告诉记者:“这个秘方要到关键的时候用,因为多用会失灵的,所以一般的比赛我还是保持通常的食量。”

  不折不扣的“孝子”

  操一口流利英语的阿尤,在生活中是个不折不扣的“孝子”。他说:“我家是个大家庭,一大家子10多口人,而家境又不宽裕,因此平时主要靠我寄钱回去补贴家用。”

  几年前,为了减轻家人的负担,阿尤还“忍痛”放弃了正在法国梅斯大学攻读的医学硕士学业。与此同时,阿尤也是个好“老公”,平常一有空就在电话里对万里之外的妻子和11岁的女儿问寒问暖,关怀备至。为解思念之情,几个月前阿尤还特地让妻子到上海探了一回亲,而这一来一回的,可是花光了阿尤半年多省吃俭用,从牙缝里省下来的钱。为此,阿尤告诉记者:“如果下赛季还在上海踢球,争取将妻子和女儿接过来。”

  眼下,上海已给了阿尤“家”的感觉。唯一让阿尤有点担心的是,上海的气候与在西非的加纳实在有天壤之别。据阿尤介绍,在加纳,一年之中最低气温也有24摄氏度,因此这两天突然降临上海的冷空气,已经让阿尤很不适应,一度冻得不停地咳嗽。(来源:上海文汇报作者:王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