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小猪”能终结石佛不败神话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2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小猪”能终结石佛不败神话吗?(图)
洗河获胜乐呵呵

  第六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28日在韩国釜山继续进行,中国第三个出场的棋手罗洗河九段中盘战胜了日本老将赵治勋九段。这样,中国队创造了一项新纪录——前三位出场棋手周鹤洋、彭荃和罗洗河个个手起刀落有所斩获。而遭到空前惨败的韩国队,已只剩下“光杆司令”李昌镐一人。所以,29日罗洗河和李昌镐一仗十分关键。

  26岁白白胖胖的罗洗河素有“神童”之称。早年他获得全国首届“棋童杯”冠军时,医生曾对他的智商进行了专门的测试,认为他的智商远远高于常人,建议去做科学家,“干围棋这一行未免有点可惜”。罗洗河不仅聪明才智首屈一指,在比赛中常有不落俗套的妙招出现,而被称为“神奇的小猪”。他平时爱好也十分广泛,打电脑和玩电子游戏等是一把好手。所以,对这个生性散淡的“小猪”,中国棋界一位巨头的看法,上帝总是给你打开一扇门,关上一扇窗,“如果他平时十分刻苦用功,既才华横溢又勤奋的话,那别人还怎么和他下棋”正是如此,罗洗河至今在各种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是春兰杯获得季军。

  今年,是罗洗河和梁雅娣这对“姐弟恋棋手”新婚后的第二年。由于平时得到了梁“姐姐”的照顾,这个平时个人生活有点零乱的“小猪”已少后顾之忧,所以状态显得很好,今年上半年在围甲联赛中以11胜1负的骄人战绩,排在个人胜率榜之首。

  罗洗河还是一个著名的落子如飞的“快枪手”,曾取得过“圣雪绒杯”、“新秀杯”和NEC杯等快棋赛冠军。尤其像农心杯这样每方一小时用时的快棋赛,用他的“教父”罗建文七段的话说,“最对小罗的胃口。”所以,罗洗河在第三届农心杯首次出场时,曾连斩韩日大将崔哲瀚、山下敬吾和崔圭丙而取得三连胜,第四届他作为中方主将而负于李昌镐。

  不过,一点也不夸张地说,罗洗河虽迄今已在LG杯和农心杯等赛上三负石佛,还未开过和。但这三盘棋,石佛赢得十分侥幸,因为“小猪”盘盘有明显的胜机,其中还有“必胜”的棋而被石佛逆转,输得十分可惜。所以,心中憋着一口气的“小猪”,29日能够终结石佛农心杯不败神话吗,能够打破韩国队在此赛“日不落”的垄断地位吗值得棋迷期待。以源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