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泰达雪中诠释血战含义 曹阳王霄奋战挂彩不下火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53 今晚报

  泰达队在雷锋体育场首次战胜辽宁队竟然是令人咋舌的5比1,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了那支6战5胜1平的泰达队重新回归。虽然没有出现2000年时大雪纷飞的场景,但这仍可以称作一场过目难忘的“雪”战。虽然结果令人兴奋,但过程却并不轻松,甚至还付出了“血”的代价。

  做好最艰苦准备

  在此次客场赴抚顺之前,教练组就告诫泰达队全体将士做好最艰苦的准备。一方面,气势正盛的“辽小虎”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几乎所有优势;另一方面,泰达队若想达到跻身联赛前六名的目标,就必须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在准备会上,教练组对队员们说:“希望你们学一学巴塞罗那队在主场大胜皇马时所拥有的必胜气势,在与大连队的比赛中我们就输在了一口‘气’上,这次对阵排名高于我们的辽宁队,大家一定要拼到最后一分钟。”与此同时,刘春明指导也结合辽宁队与北京队比赛的录像,制定出了有针对性的部署,就是将拥有高空优势和速度优势的哈茨科维奇与张烁一同派遣上场,这一变阵后来被证明十分奏效。

  打好开局得先机

  辽宁队主场向来不好打,这一点在泰达队中得到共识,因为此前球队还从没有在这块场地上获得过胜利,甚至拿分都很艰难。不过这次泰达队却是有备而来,队员们赛后告诉记者:“赛前教练组就十分有针对性地让队员们尽量快出球,减少在中后场的盘带,用最简练的方法踢足球,同时打好开局。”这些战术在比赛中被队员们很坚决地贯彻了下去,开场仅10分钟,泰达队就利用简洁的配合由张烁打破僵局。这粒进球无疑令客场作战的泰达队占得了先机,辽宁队此后大举反击,而其后防线上的空当则一次又一次地暴露在泰达队面前,马拉、于根伟等人的进球也正是抓住了这些漏洞所捕捉到的。一招在握,满盘皆活,泰达队的逐渐成熟正在于此。

  胜利来源于整体

  客观地说,在雪地中作赛辽宁队的优势肯定要大于泰达队,但之所以获胜的是后者,原因就在于整体。看看在皑皑白雪中泰达将士不惜体力的拼抢,看看鼻子被撞出血的曹阳仍然在顽强作战和受伤后被抬出场的王霄,你就会知道这场大胜来得并不偶然。比赛结束后,曹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取得胜利,我想对全队都很振奋。我们会把这种拼劲和气势保持下去,力争最后一场对鲁能队再接再厉。”刘春明指导在点评本场胜利时,也用“大家顽强拼搏的结果”来形容,“还剩一个主场,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争取为第一年的中超联赛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话语依旧,但字字铿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