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日报:落寞中走向尾声--综述中超本轮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50 北京日报

  本赛季升降级制度的取消和联赛冠军的过早产生,让中超各队的压力骤然减小,随之带来的是比赛精彩程度和球员投入热情的降低。于是,低质量的比赛引发了高产的进球。继第15轮和第19轮产生21个进球纪录后,本轮比赛一共打进29球,再次刷新纪录。进球潮的到来并未掩盖首届中超低劣的实质,它必然在无人喝彩的情况下走到终点。

  新科冠军健力宝同国际的碰撞本应是本轮的重头戏,但场面的混乱和大牌球员的缺 阵使比赛乏味得如白开水一般。健力宝队在提前夺冠之后,郑智远走德国,杨晨、李玮锋、李毅等当家球星作壁上观。国际队的吴承瑛、祁宏、申思和江津等台柱子更是偃旗息鼓,比赛成了替补球员的对垒。

  “连沪大战”称得上另一场值得关注的较量,但申花位列下游以及实德本赛季的低迷使比赛大打折扣。申花已铁定无法完成“保三争一”的目标,全队甚至对比赛提不起兴趣。张玉宁和马丁内斯两员主将更是因身体不适没有前往大连。“连沪争霸”已无往昔风采。

  力帆与贝莱特两支排名末尾的球队的对决仅吸引了千余球迷到场观战。降级制的取消如一纸赦书,使力帆像霜打的茄子,变得毫无生气。比赛结束后,力帆的罗马尼亚籍主帅希佐连发布会都没参加,灰头土脸地走掉了。

  鲁能大胜现代后,现代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一脸怒气,在发布会上公开表示对主裁判王学庆的判罚尺度不满。杨祖武高声说着:“这太过分了!都这个时候了,他竟然还敢这么乱吹!”现代队本赛季没少受到裁判的“关照”,即使到了收官阶段仍摆脱不了这方面的困扰。

  平淡无奇、缺少激情、结果怪异、裁判问题……首届中超联赛就要结束了。本报记者高炜

  网络编辑:张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