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不一样的玫瑰一样的“伴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34 河北日报

  世界杯亚军,奥运会亚军,被誉为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又一次成为世青赛亚军。手中的玫瑰在换,身边的新娘在换,自己却总是站在一旁看着别人接受祝福的“伴娘”。

  如果说,世界杯和奥运会失去冠军,让我们感受到命运不公,在美国“玫瑰碗”里倒下的中国女足,脑海里浮现的是范运杰终场前砸过球门线的那一记进球,她们有太多痛苦的回忆。但是,当2004年11月27日进行的世界青年女足赛中,女足姑娘们对伴娘的身份已经 满足,已经习惯,她们甚至还兴奋地将领队高高抛起。

  因为,我们的实力还不足以踏上红地毯,且有越来越远之势,快成迎宾小姐了。

  如果说,以前的两次失利我们用惜败,那么“11·27之战”就是完败。老女足的技术没有了,速度失去了,仅剩下可以弘扬的女足精神。但仅有精神还不足以对德国人的球门构成威胁。

  或许,我们可以理解为女足正在进行新老交替,中国女足正在从低谷中崛起,这是必然的阵痛,这是必经之路。但,我国目前女足现状和教练员水平,决定着这个起步将是缓慢和挫折不断的。这其中最大的误区当是女足男性化方向发展,假如我们还在坚持这个论断的话,其结果必然是重蹈现在男足技术粗糙、没有特点的覆辙。女足就是女足,不可能男性化。所谓男性化打法,其实质是速度、力量和技术。但谁能保证自己的球员三者兼备。当年中国男足放弃自己的技术特长,一味追求力量和对抗性,结果力量有了,技术没了,没技术怎谈对抗,屡战屡败不足为奇。

  老女足行走江湖时,不乏碰到身高体壮,腿比我们腰粗的对手,最终我们还是凭借技术和速度的优势获胜,这就是我们的特点,特色,具有中国特色的女子足球,实践证明是成功的。

  三次世界亚军,三次“伴娘”的经历,以往打遍亚洲无敌手的中国女足,已经被朝鲜队时常“欺负”,本次获得世青赛名额,又被韩国队两次击败,以第二名身份出线。这是一次悲观的预测,难道世界级的“伴娘”在洲际线上还要把“伴娘”当下去。

  中国女足的水平是前进还是后退,“伴娘”有时能够说明一切。马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