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月久小档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李月久小档案

  中国体操队第一位自由操世界冠军,辽宁营口人,12岁进入辽宁体操队,1984年10月退役,赴加拿大学习英语,同时担任加拿大国家体操队教练,现在美国教体操。

  主要比赛成绩:

  1978年获全国体操个人比赛全能和4个单项冠军。

  1978年,第八届亚运会,获男子团体冠军,并获自由体操冠军、单杠第2名和个人全能第3名。

  1980年5月,南京全国体操比赛,以满分10分的成绩获男子自由体操冠军,这是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个满分10分。

  1981年12月,第二十一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获男子自由体操冠军,这是中国体操运动员第一次获世锦赛冠军。

  1983年10月,第二十二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为中国男子体操队首次夺得男子团体冠军。

  1984年,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二十三届奥运会体操比赛,获男子团体第2名。

  他的自由体操动作“侧空翻转体90度接前滚翻”被国际体联命名为“李月久空翻”,这是第一个以中国运动员命名的体操动作。(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