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球十周年音乐会向黄霑、张国荣致敬 张敬轩首唱霑叔遗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香港记者马向新)前晚,环球唱片十周年纪念音乐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环球一众艺人出席庆典音乐会。而在前晚的首场音乐会上特别增加了向黄霑致敬的内容,由张敬轩首次唱出霑叔的遗作《Blessing》,另外也有向张国荣(哥哥)致敬的部分,久未在舞台上唱歌的张柏芝也唱出《忘了忘不了》纪念霑叔与哥哥。

  在两场环球音乐庆典中,出席的艺人包括谭咏麟、李克勤、陈慧琳、张柏芝、黄伊汶 、黄家强、刀郎、张敬轩、余文乐、刘浩龙、郑融、2R、许慧欣、Energy等,张学友由于感冒声音沙哑未能唱歌只担任了颁奖嘉宾。

  音乐会主要由歌手们翻唱环球拥有版权的旧歌为主,包括了宝丽金、新艺宝时期的许多旧作。而陈慧琳也有演唱新歌《纸醉金迷》,张柏芝在演唱《忘了忘不了》时说:“我已经很久没有在香港的舞台上演出了,这次算是(今年)第一次,这首歌要献给霑叔、纪念哥哥。”音乐会也安排了一众艺人翻唱张国荣的歌曲《无心睡眠》、《Monica》等向张国荣致敬。最后则由众人合唱黄霑填词的《Love》结束。

  当音乐会进行过半时,屏幕上出现黄霑遗像和众多他填词的歌名,之后由张敬轩唱出黄霑逝世前一个多月填好歌词的遗作《Blessing》,这也是张敬轩首次演唱这首歌。轩仔在台上表现激动,眼泛泪光。

  演出之后他接受采访时说到:“对于霑叔的去世,有一份终生的遗憾是未能把自己的新专辑交给他,让他听到这首歌。就是差了那么六、七日的时间。还记得当时霑叔交这首歌给我的时候鼓励我‘年轻人要用心唱啊,大师在23岁时写的歌词是没有那么好的。’刚才我在唱这首歌的时候,脑海里都是他的样子,因为这几天看了各媒体的报道,心情变得更加复杂,觉得能有幸唱到这首歌也是和他的一种缘分。”而对于出席霑叔丧礼一事,他表示未知具体日期,但一定会去见霑叔最后一面。

  携手山野间 众山青青 让我倾耳听

  爷爷轻轻告知 那些幽清 是先驱的笑声

  穷苍 尽是快乐感觉

  前人留福荫 都化春风暖世间

  投身山野间 教小小子认识星星

  微笑执小手 说光晶晶 完全精英的眼睛

  人间全赖有好英雄 豁出种种英勇

  为人类造了美境

  They are blessing our children They are blessing our nation

  还令到我们拥抱了缤纷

  They are blessing our children They are blessing our nation

  要紧记 幸福是我们俗世先驱遗荫

  《Blessing》

  作曲:常石磊/张敬轩 作词:黄霑

  黄霑下周出殡

  具体地点仍在磋商

  本报讯黄霑的丧礼目前正由他的至亲好友筹备中,有消息透露,黄霑家人已决定于下个月7号为霑叔举殡,但具体地点仍要磋商,稍后将会向外界公布。

  黄霑家人初步计划下个月7号在香港殡仪馆为黄霑举殡,但仍未最后决定地点,究竟将会以土葬还是火葬形式进行也未落实。黄霑遗体目前仍停放于沙田仁安医院殓房,一有决定,就可将遗体直接移送至殡仪馆。

  由于黄霑生前与广告界、文化界、音乐界、演艺界等各界都有深厚渊源,交友广阔兼广结人缘,深受敬重,好友不计其数。所以其家人正为治丧委员会成员及扶灵人士名单而大伤脑筋。

  在这一过程中,黄霑前妻华娃与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林燕妮并没有直接参与黄霑的身后事,而由黄霑“最舍不得”的现任妻子Winnie负责处理,Winnie将与其三名子女送黄霑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钟和)

  图:

  轩仔演唱《Blessing》时表现激动,眼泛泪光。

  久违舞台的张柏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