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球进入数字化时代 落寞中超有“数字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超赶走了所有悬念,现在的足球比赛,从过程到结果都像1+1=2那么简单。中国足球仿佛也进入了“奇妙”的数字时代,十个阿拉伯数字加上一个小数点,每一串数符竟都能精确无误的显示出落寞中超的凄凉现实。

  29+4.83=奇迹

  谁能想到,只剩躯壳的首届中超联赛在倒数第二轮比赛中还能创造奇迹?在本轮比赛中,6场中超联赛创记录的总共打进了29个进球,每场比赛的平均进球数竟达到了4.83个!

  在足球场上,这是两个天文数字,但在盛产不“射”之“锋”的中国足坛,如此怪诞的数字又意味着什么呢?辽足又一次成为了贡献进球数的大户,虽然他们在本轮仅仅打进了一个球,但他们却在主场让对手天津5次洞穿了他们的大门。已经习惯了向媒体解释的辽足主帅马林这次给出的原因是“队员位置出了问题”,但是这个“位置问题”究竟是出在场上还是出现在队员心里,却很难去考证。北京也被山东灌了5个球,结果志在亚军的山东终于如愿以偿,而杨祖武却再次喋喋不休的骂起了裁判。4:2,2:2,2:0……,这个时候的这个奇迹,反而演得像闹剧一般。

  33+3=悲哀

  没有了后顾之忧,中超也越发的肆无忌惮。本轮中超的裁判一共向12支球队的100多名上场球员出示了33张黄牌和3张红牌,平均到每场比赛下来,竟分别有5.5张黄牌和0.5张红牌出现!

  深圳在夺冠仅仅4天之后,就完全失去了冠军相。在上海国际的主场,新科冠军几乎完全被对手玩在股掌之中,唯一能还击对手的手段,竟只有超常规的“杀伤战术”。最终2:2的比分应该让每个深圳队员都感到满意,但是他们换回这一分的代价却是1张红牌和3张黄牌的代价。四川冠城也在主场4:2拿下沈阳,但这场比赛更值得一提的却是川队“舍我其谁”的气势--他们得到了本场比赛的所有7张黄牌,吓都吓住对方了,岂有不赢之理?

  不过有些悲哀,当“角斗士”们在场中央热火朝天的时候,他们的周围却越发冷清了。本轮平均每场的观众只有可怜的0.8万人。

  中超一切归“0”

  中超还是那个中超,只是在这个寒冬,中国足球已经人是物非了。除了一系列离奇荒诞的闹剧之外,首届中超的21轮比赛竟什么也没有带给中国足球。

  一年以前,中超之所以成为中国足协的救命稻草,是因为那时一切都还有希望。但随着那些希望一个接着一个的从有到无,中国足球10年的职业化也只能一切归零。

  离首届中超落幕只剩下一轮,第一个终点的到来,是另一个起点的开始吗?(重庆晚报 范天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