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伦敦申奥涉嫌违规 IOC对此展开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07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伦敦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广)伦敦2012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由于涉嫌用不当手段对国际奥委会委员施加影响,已促使国际奥委会的道德委员会对此事展开调查。

  据《星期日独立报》28日报道,英国外交部曾在一份文件中指示所有驻外使馆对该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重点照顾,比如向他们发出参加大型活动和招待会的特别邀请等。根据该文件,英国已特别建立了一项基金,对于任何一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参加的活动,该基金都将 资助1000英镑。

  另外,英国外交部还要求各使馆收集关于该国国际奥委会委员个人爱好和商业兴趣的资料,并强调各使馆最重要的工作是充分发展和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关系。

  奥林匹克圈内人士认为,英国外交部的这套做法几乎是在“顶风作案”,风险较大,很有可能受到国际奥委会的严厉警告。但是英国外交部和伦敦奥申委都已表示,他们申奥期间做法都是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有关规定进行,是经过仔细定夺和律师审核的。奥申委一位发言人说,这种让驻外使馆帮助宣传伦敦申奥实际上是一种很正常的做法。(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