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石佛罗洗河信心十足:打顺了谁都可以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安了了、周晓舟报道 自从农心杯创办以来,韩国棋手一直独霸农心杯冠军宝座,但现在韩国队似乎有点溃不成军,自从本届杯赛开战以来前七局韩国队就未开和,主将李昌镐竟在第二阶段就不得不提前亮相。 虽然过去曾三次输给李昌镐,但罗洗河依然信心十足:“只要打顺了,谁都可以赢!”

  韩国夺冠亮起红灯

  昨日连线韩国,中国代表团领队张文东告诉记者,“今天洗河打了漂亮一仗,含金量很高,因为赵治勋实际上是这次提前出场的日方主将,可说是立了大功。”不过,因为还没有扳倒李昌镐这座大山,谁也不敢早言轻松。“吃饭时,我们谁也没提明天的比赛,相信罗洗河自己也不会刻意准备的,因为他是那种压力越小、心情越轻松,发挥越好的棋手。前两天,他一直很认真地与我们拆棋,心里还是憋着劲儿的。”

  现在韩国只剩下李昌镐一人孤军奋战,要想再次夺得冠军,必须取得5连胜才行。李昌镐能行吗?向来狂妄的韩国人这次也软了:夺冠军已经亮起了红灯,李昌镐孤军作战困难重重。如今的李昌镐虽然威风不减当年,但输棋的次数明显多了起来,特别是单盘决胜负的时候。过去,罗洗河九段曾与李昌镐交手的最后一次就是上届农心杯最后一局,有趣的是两人的三局比赛李昌镐都是执白获胜。如果按照现在的白棋必胜说,猜棋自然也很关键。这几天李昌镐本人一直呆在观战室里观看比赛,特别是罗洗河与赵治勋的对局更是看得认真。

  提起两人的对阵,张文东也有些乐观地认为,而今李昌镐在国内国外的战绩也远不如当初。“况且就赛制而言,快棋对洗河更有利。今天彭荃摆棋时还说呢,什么时候看到小猪长考了,估计也就完了,他的风格就是快。”

  “李昌镐你放马过来!”

  ??此番远征,由于语言不通,生活不免单调,早就对此有所预见的“小猪”特意带了几本自己喜欢的关于战争题材的书,来打发多余的时间,要不就和彭荃去饭店外面的网吧上网,看看新闻,偶尔还“帮”着国内媒体挑挑报道失实的地方,状态分外轻松。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昨晚7时从无锡返京,还是在飞机起飞前得到的胜利消息,可是王院长说:“高兴得太早了,反而会被别人笑,我们还是应该看清形势。罗洗河有时高一脚、浅一脚,他的棋谈不上状态,而是得看下到什么份儿上,如果李昌镐撞在他枪口上,那准完戏,但如果没撞上,罗洗河可能马上就会自己把自己撂倒。反正这棋很难讲。”

  最后,张文东如此总结:“理论上讲,如果中国棋手每人都赢一盘,那么笑到最后的一定是我们,现在洗河已经完成了任务,29日可说是轻装上阵,放手一搏。”

  韩国方面罗洗河攻擂成功信心大挫,几家大媒体把罗洗河大幅照片刊在头条,并用套红大字模拟罗洗河的口气说:“李昌镐你放马过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