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一届IOC执委会会议闭幕 斯拉弗科夫被暂时中止委员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06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瑞士洛桑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施浩丁喜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6日下午在新一届执委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上宣布了执委会对国际奥委会保加利亚籍委员斯拉弗科夫的处理决定。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26日上午的会议上认定斯拉弗科夫违背了奥林匹克宪章和国际奥委会道德准则,严重玷污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声誉。根据奥林匹克宪章有关条款,执委会将于 明年7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17届全会上提议将斯拉弗科夫开除出国际奥委会。在下届全会做出正式决定之前,执委会批准德委员会的处理意见,即暂时中止斯拉弗科夫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资格并剥夺其与之相关的一切权利。

  对于执委会的这一决定,罗格当场表示:“今天上午,执委会审议了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并做出了一个非常明确和坚定的决定。正如我以前说的那样,所有违背国际奥委会道德的行为绝不会得到任何宽恕。”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还决定,继续维持暂时中止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金云龙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资格的决定,以等待韩国最高法院的最终裁定结果。

  此外,执委会审议通过了2005年国际奥委会的行政预算———1.07亿瑞士法郎,这一数字较2004年没有增加。“奥林匹克团结计划”2005年至2008年的预算则增至2.44亿美元,较上一个4年计划增长16.5%。

  在3天的会议期间,执委会听取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经验总结、2006年都灵冬奥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筹备情况汇报,并分别与国家奥委会协会、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举行了联席会议。对于雅典奥运会期间发生的裁判问题,国际奥委会表示正在与跆拳道、击剑、摔跤、体操等相关单项国际体育联合会进行对话。(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