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武汉峰会:限薪和消除欠薪 主帅月薪初定3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6:41 体育周报

  12月8日左右,足协将在武汉召开中甲峰会,主题是从2005年开始限薪和消除欠薪问题。由于武汉方面要准备中巴足球对抗赛,原定12月3日左右进行的峰会被推迟到7日、8日、9日三天中的一天进行。其间,足协将正式推出《中甲俱乐部和中甲联赛自律公约》。

  此前,足协曾向17家中甲俱乐部下发调查表,让俱乐部申报对于教练员、球员工资奖金的期望值。根据已经反馈的调查表,足协方面把所有数值加在一起,取得了几项平均值作为 标准。比如针对主教练的月薪,目前取得的平均值是28830元左右,为了简化操作,初步定为月薪30000元的标准。

  但来自足协方面的消息说,这仅仅是一个初步的意见,“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听取所有俱乐部的意见,然后在下月初的武汉会议上进一步讨论,最后再确定一个量化的标准。”目前,足协方面的消息是:主教练月工资最高额为3万元,助理教练为1万元,球员的最高月工资为1.2万元,但最终的数字要在武汉峰会上确定。主管中甲联赛的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说:“薪水的问题肯定会在会议上达成共识,因为这次关于薪水的改革或者限薪是中甲俱乐部自己提出的,执行应该没有问题。现在最为重要的是在限薪的同时,中甲俱乐部不能欠薪。如果欠薪,按照出台的自律公约,会有明确的处罚措施。”

  在制订限薪量化标准之前,足协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规定中甲俱乐部球员工资奖金总额不能超过俱乐部经营收入的55%。但这个数字在明年将会发生变化,具体的还要在武汉会议上确定。本次会议,《自律公约》将成为一个约束中甲俱乐部的重要条款。按照《自律公约》要求,如果确定了量化的限薪标准之后,所有俱乐部必须无条件遵守,一旦有俱乐部违规,第一次将被扣除联赛积分,第二次有可能处以降级的处罚。

  目前,欠薪严重的深圳科健俱乐部让足协感到比较为难,在武汉峰会上也将确定今后消除欠薪的具体措施。科健的问题比较突出,如果在年底还无法解决欠薪的严重问题,很可能面临明年无法注册的尴尬。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发自北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