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女足为班底组建国家队 “特种部队”曾建奇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4:35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卢立业)自从老女足在雅典奥运会铩羽而归后,中国足协高层就在为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发愁。因为,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这两项在中国本土举办的大赛女足能不能有所作为。毕竟,才华横溢的那批老玫瑰早已凋谢,而含苞欲放的新玫瑰却不知身在何地。就在这时,由王海鸣统率的国青女足却在世青赛大放异彩,让足协高层终于看到中国女足在2007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上腾飞的希望。为此,如获至宝的足协已经初步决定:将以国青女足为班底组建国家队,该队主教练王海鸣也将正式接过国 家队的教鞭。

  据了解,中国女足在1999年荣获世界亚军前,国家队一直采用“特种部队”式的组队模式。每年除了规定的一两个月时间中,国家队队员可以返回母队参加国内各种比赛外,其余时间都是集中一起,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尽管外界对“特种部队”模式颇有微词,但中国女足正是依靠“特种部队”模式才分别获得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的亚军。

  而国青女足之所以取得世青赛亚军,也正是得益于“特种部队”模式。因为,该队是本届世青赛中惟一一支常年坚持集中训练的球队。虽然这种模式已经在世界很不流行,但要想让中国女足短时间内腾飞的惟一办法只能继续采取这种“特种部队”模式。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尽管外界对长期集训颇有微词,但为了中国女足能在2007世界杯和北京奥运能打翻身仗,我们必须将国青保留下来。毕竟,这批队员彼此都非常熟悉,她们又对教练员的战术打法了如指掌。如果将这么一支有潜力的队伍拆散,再从联赛中重新挑选球员的话,效果肯定不理想。别看这批队员年纪不大,只要多给比赛机会,在适当的情况下补充一些有经验的老队员,她们完全可以让中国女足重新崛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