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球票可以白送 中超不能贱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4:06 东方体育日报

  球票可以贱卖、甚至白送,但是中超的品牌不能贱卖,中超的无形资产更不应该是廉价的打折商品。

  不看白不看,白看谁不看?

  当我们目睹昨天八万人体育场排队进场的这一幕,多少有些疑似一个多月前的NB A季前赛上海站。只不过,本质的区别在于:后者当时排队购票是冲着姚明去的,哪怕花再多的钱;前者则大多完全冲着免费球票去的,哪怕天再冷,占个便宜图个实惠,个把“风凉”也就无所谓了。

  免费看球,这是中远俱乐部挽救球市的一大举措。因为在11月24日,国际主场对冠城的比赛,“八万人”变成了“八百人”。这样的尴尬,俱乐部肯定不愿再次面对。于是,一个免费赠票、自掏腰包买人气的“义举”应运而生。中远俱乐部出此下策实属善意,但也万般无奈,谁叫中国足球现在这么疲软?谁叫中超联赛这么混乱?

  效果当然是立竿见影的,据说昨天“八万人”大概涌进了“一万人”。此前,根据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公布的统计结果,一轮6场比赛的现场观众人数仅有两万人左右,仅相当于10年甲A联赛每场比赛的平均观众人数。那么可以说,昨天上海国际队的主场一下就顶了中国球市的半边天。难怪赛后连深圳健力宝队主教练朱广沪都表示“羡慕”上海那么多的球迷和“良好”的球市。

  看着昨天兴奋的人群翻越栅栏活蹦乱跳地涌进球场,仿佛觉得八万人体育场顿时变成了促销打折的大卖场。这一次,哪里是“买一送一”?简直就是“无限畅饮”。不花钱就可以看场球,就算平常不是球迷的朋友,也觉得“划算”。我相信有一部分人昨天坐在“八万人”的看台上,享受的可能不是一场中超联赛,更享受的是那种白看的满足感。

  当然,不要质疑看客的心态,人家给你捧场就不错了,你还能要求什么呢?现在,我们只能更冷静地去认识,暂时的人气根本挽救不了中超的整体堕落。难道,中远每一场都敢免费开放主场?难道大家都要效仿?上两个赛季,大连实德在最后一轮也做过同样免费看球的举措,但是,一旦停止,大连体育场又变回了“冰山”。

  我们应该明白,球票可以贱卖、甚至白送,但是中超的品牌不能贱卖中超的无形资产更不应该是廉价的打折商品。如果真的要把中超比作商品,那么“出售”这件商品的卖方首先应该向消费者体现自己的诚信,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才是,否则一个烂苹果,就是送人也没人愿要。

  ——中超再也不能像遛猴的乞丐那样了,对着列位看官露出谄媚的笑容,然后一边敲锣一边猥琐地吆喝:“父老乡亲,叔叔大爷们,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作者:闫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