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正重蹈大马覆辙 亚洲最大规模正被赌球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1:32 球报

  10年之前,赌球横行的大马联赛被摧毁,10年之后,亚洲最大规模的联赛中超联赛正被赌球问题所困扰,两相比较会发现,历史显示出了惊人的相似。

  大马足球曾经雄霸亚洲,大马国家队曾经连续进军慕尼黑、莫斯科奥运会,这进一步刺激了民众对足球的热情。80年代末,30名官员被选派到西欧考察,一年之后,包括14支州队和文莱、新加坡2支国家队的全新联赛开幕,称之为“大马半职业联赛”。作为亚洲最早 开始职业化的联赛,大马联赛在马来西亚国内的号召力跟目前的英超联赛差不多。

  但人们对足球的热爱反过来却被赌博集团所利用,在大马,赌博集团被称为“卜基”,几年间,他们成为大马足坛实际意义上的统治者。从香港到澳门,从印尼到泰国,各种赌博集团看中了这块大蛋糕。

  90年代初期,大马联赛基本上被各种赌博集团所控制,看出的盘口各种各样,赌博的花样百出。据大马足总统计,1994年大马超级联赛的240场比赛,高达85%的场次战果被操纵,只有36场是清白的。

  无数的球员被赌博集团收买,他们成为金钱的奴隶,反过来对真正的足球运动失去了兴趣,醉心于赌博当中。而此时随着日本、中国等国家足球水平的提高,大马足球在国际比赛中再无骄人战绩,这更加快了大马联赛沉沦的步伐。1994年大马足总掀起了著名的“大清洗”运动,短短几个月时间,逮捕并且处罚了85名球员和教练,几乎涉及所有俱乐部,而当时整个马来西亚联赛,仅仅只有400名左右的球员。

  这次的清洗几乎是毁灭性的,从此,大马球迷对本国联赛再也提不起任何的兴趣,如今即使是国家队的比赛,球场内也是空荡荡的。球迷们将更多的目光集中在更加精彩和激烈的欧洲五大联赛上,国内联赛只能苟活。

  回顾历史我们会发现,中国职业联赛目前的情景与当年的大马联赛多么相似,并且极有赶超大马之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