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涉赌内鬼面临被甩卖 保守估计大约有将近30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3:22 球报

  近年来,在转会榜上经常会出现一些“非正常转会”的知名球员,圈内人都清楚,这些非正常转会的球员往往是因为涉赌而遭到俱乐部“甩卖”的球员。据了解,在去年进入转会榜的506名球员当中,有涉赌而被甩卖的球员保守估计大约有将近30名。而今年,据业内人士估计,由于赌球之风愈加严重再加上俱乐部抓赌的力度加大,进入转会榜的涉赌球员将更多。

  “我们明明知道哪名球员参与赌球,但俱乐部往往没有办法治他,把这样的球员卖掉是最好的办法。对其他的球员也可以起到警示的作用。一位俱乐部负责人对记者说。

  对俱乐部来说,将这样的球员卖出去实在是一种无奈之举,参与赌球的球员大部分都是球队内的核心级人物或者是球队的大佬,他们对球队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对于这样的球员,俱乐部还不能做得太绝,如果打入冷宫彻底不用的话等于白白浪费了引进或培养这名球员的大笔资金,开除的话也是同样的道理,这也是为什么一方面俱乐部口口声声要抓“内鬼”,而另一方面对“内鬼”一般都心存仁慈的主要原因。而将其放在转会榜上卖出去也许还能换点银子弥补一点损失呢。某俱乐部人士开玩笑说:““这样做不仅可以甩掉自己身上沉重的包袱,还可以给引进这些队员的其他俱乐部埋下一颗定时炸弹,削弱竞争对手的实力呢。”

  这样的球员在中国职业赛场上大有人在,他们的特点一是的确有水平,二是价钱不高,三是换东家的频率高。比如说曾是国脚的山东球星L某,再比如原辽足的球员L某,还有过去的广东队员,他们曾活跃于各个俱乐部,但他们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听过抓赌之声。近两年,已经没有俱乐部愿意引进广东的球员了,理由很简单,广东球员的名声已经被一些前辈给糟蹋得差不多了。

  这些球员实在没办法在顶级联赛混了,就跑到中甲或者乙级联赛中争饭,而据知情人士介绍,由于关注率低,中甲的赌球问题其实远比中超球队要厉害。而当初,中国职业联赛的赌博之风就是从甲B球队中开始刮起来的。一位俱乐部老总开玩笑说:“大赌徒们都被赶到那里了,赌球不严重才奇怪呢!”

  当然,随着“世面”见多了,很多的俱乐部也学得乖了,在引入球员方面也具备了很多的经验,在引入球员之前,除了要认可实力之外,还要对球员的背景进行深入的调查,以了解他们是否有赌球的“案底”或“前科”,如果要是有的话,俱乐部便会拒绝买入这样的球员。

  近两年以来,中国赛场上一些曾经很有名气而且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逐渐没了影踪,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再也找不到俱乐部收留他们了。对这样的球员来讲,这也是一种“现世报”。

  由于今年打击赌球力度的加强,涉赌球员势必将面临一股甩卖风潮。一方面联赛不景气,俱乐部的投入减少,俱乐部会大量地起用那些工资要求少,但打起比赛却更积极的年轻球员。本赛季沈阳金德俱乐部的做法给了所有俱乐部一个很大的启示,尽管使用了很多的年轻球员,但金德队的成绩在联赛中并不差,更主要的是金德俱乐部没有了打假和打赌的后顾之忧,而且年轻球员所要求的薪金也非常低,每月四五千元就可以打发了。金德模式也许会在2005年的联赛中大行其道。但这主要还限于那些后备力量比较充足的俱乐部。

  年轻球员的补充将使整个的联赛呈现人员上供大于求的局面,这迫使很多的俱乐部将转卖那些上了年岁的球员。

  整体的大环境如此,而另一方面俱乐部打击赌球的力度在加强,许多的“内鬼”将因此而失去栖身之所。到目前为止,包括北京现代队、重庆力帆队、辽宁队、上海国际队等球队都已经进行了内部调查,像辽足已经将涉赌的球员刘建生开除出队。而每个展开内部调查的俱乐部手中都掌握着大量球员涉嫌赌球的资料,对于这样的球员,对各个俱乐部来讲,已经绝对不可能再继续重用这样的球员了,只能将他们进行低价甩卖。

  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未来的命运注定将不会太好,这些为了个人利益而出卖俱乐部的球员,势必将为他们所做的一切而付出一定的代价。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