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他们都赌上了绝路 一大学生为筹赌金竟诈骗18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1:26 球报

  从发钱的到拿钱赌球

  郑建勇,1993年11月从部队退役后,先后担任永嘉县岭头乡政府会计,东皋乡财政总会计兼乡政府会计、工会主席。2004年7月1日,因涉嫌贪污公款被永嘉县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8月26日,携款潜逃缅甸的郑建勇被追捕归案,9月9日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今年6月4日,东皋乡财政总会计郑建勇在电话中向乡领导请假,要求去上海看病。后来乡里发工资时发现,信用社账户余额与实际支出有较大的出入。银行的账单显示:4月19日、5月18日两次共有20万元现金被非正常转移或提取。发现问题的乡领导在无法与郑建勇联系的情况下,于7月1日向检察机关报案,要求立案查处。就这样,一个乡的财政总会计借口“看病”在人间蒸发。

  后来郑建勇在被抓后交待,他是在网吧被人介绍参与赌球的,他们发给我网址和信用额度,利用电脑网吧押注后,每周与孙某结一次账。由于欠了16万的赌债,不给又怕他们追债,于是在四五月份先后两次从乡户头提取的20万元现金,分批偿还赌债。最后,郑建勇对记者说:“请告诫那些像我一样疯狂赌球的人,别再执迷不悟了,天上不会掉馅饼的,赌球也是有人操纵的,我赌球3年多,从来就没赢过。”大学生为赌球诈骗汽车

  一名在校大学生为筹措赌球资金,竟然制造了一起诈骗汽车18辆、案值180万元的特大合同诈骗案。2004年10月18日,管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胶南市公安局依法逮捕。

  现年23岁的管某,系山东某大学2000级在校学生。管某自2003年11月开始从事地下“赌球”犯罪活动,很快欠下了12万元的债务。为捞回血本,管某决定以诈骗汽车抵押借款的手段筹措“赌球”资金再来几场血拼,仅3个多月的时间就骗了18辆汽车卖了大约51万元。然后他先还了12万元的赌债,用13万元“赌球”捞血本,结果仍然是血本无归。赌球把女友都赌丢了

  从重点大学毕业的任某,有一个好工作,有一个漂亮的空姐女友,但是因为赌球,赌债越欠越多,女友离他而去,而自己为了偿还赌债还走上抢劫之路。

  犯罪嫌疑人名叫任某,今年22岁。1999年,任某2003年冬天,任某同朋友到一家酒店吃饭开始沾上赌球。第一次赢了1000元,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不仅将自己积蓄的两万多元钱全部赌光了,还欠下了许多外债。为尽快还债,任某干脆辞去了工作,专门研究赌球,赌注越下越大,却都是输多赢少,赌债越欠越多。为了还债,他借钱借遍了父母和亲戚朋友。无奈之下,任某想到了偷、抢。女朋友曾哭着多次劝任某不要再赌球了,可他根本听不进去,结果女朋友下决心同他分手。

  失去女朋友后,他却没有真正得到教训,反而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抢劫14次,结果被抓进监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