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闵鹿蕾痛击老战友 陕西队主帅输球有点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2: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亢雪松)“首钢队今天的打法击中了我们的软肋!”输给自己国青队时的队友,让试图打造陕西队主场三连胜的主教练、前国手王立彬有点郁闷,“总的感觉,今天好像是他们的主场,他们对篮筐比我们还熟悉,首钢队员投得太准了!”凭借两分球61%的高命中率、外线射手13个三分球的出色发挥,昨天下午,北京首钢在古城西安以113比102完胜陕西东盛,结束两连败,同时也让陕西队本赛季在主场首尝败绩。

  在盖茨的内线牵制下,陕西队几员老将李晓勇、单卫国等在外线连续发炮,开场即以6比2先声夺人。而此后,首钢队在队长张云松的组织下,充分发挥快速、灵活的特点,焦健内线穿插张云松、陈磊、门维远投不断发威。首节结束时,反客为主的首钢队以31比24领先。

  第二节开场,陕西队凭借“人猿泰山”盖茨的发威——连续两个打三分,帮助陕西队把比分反超为38比37,一度给首钢造成小麻烦。不过,闵鹿蕾在场边的喊声让队员们重新想起赛前的部署——“赛前我们制定了防守时限制盖天力外线得分,内线尽量调动盖茨,进攻中多穿插跑动,争取利用速度制约对手的策略。”闵鹿蕾道。

  此后,首钢队重新回到“正轨”,贯彻闵鹿蕾赛前关于防守的部署,同时在进攻上也找到准星,焦健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陈磊的快攻也甚为奏效。半场结束时,首钢以60比52继续领先。

  屡投屡中的首钢队在第三节更是全面发挥,以89比75的14分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而大比分落后,陕西队队员的自信心逐渐崩溃,最终以11分之差主场告负。盖茨拿下全场最高分30分、单卫国也有26分进账。但首钢张云松、焦健联手砍下55分,陈磊、门维分别贡献22分和12分。

  “赛前针对对方外线有篮的特点,我们安排了有针对性的防守。但由于场上队员两人间相互换位盯人不协调,被对手投中太多的三分球。防守比较被动,连带着也影响了队员们进攻时的情绪。”输球后,让重回家乡执教后一度比较高调的王立彬也显得情绪不高。况且,这次输给的还是老“战友”——21年前,一同代表中国青年男篮参加亚洲锦标赛的闵鹿蕾,当时还有现在执教广东宏远的李春江以及前中国男篮主帅王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