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媒体褒奖U19女足夺冠:她们是克林斯曼的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2:32 东方体育日报

  在2比0战胜中国队之后,德国U19女足国家队第一次站在了世界之巅。这距他们的成年队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仅仅13个月,但这一次的成功带来了更多的欣喜。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即将到来之际,德国姑娘们的成就不仅令德国人感到自豪,同时也让他们有了对男足更为苛刻的理由。《图片报》的标题正是这么写的:“我们的姑娘们已经拿到了世界冠军,下面就要看你的了,克林斯曼!”

  “在女足姑娘们欢庆胜利的时候,成功之母却只是一个人安静地坐在角落里,慢慢品味那份自豪的感觉。”这是SPORT1体育网站所描述的一段煸情画面,他们所说的“成功之母”正是球队的主帅纳伊德。其实,除了自豪之外,纳伊德感受更多的则是惊喜,为此她在赛后独处了整整一个小时。“说老实话,我的目标只是打入半决赛,但是现在我们却成为了冠军!”

  当真正接受了夺冠的事实之后,40岁的纳伊德恢复了平静,她表示:“最重要的并不是这个冠军的荣誉,而是这一次的经验。我们这一次会集了全国最好的球员,也许以后还要把她们带到国家队去,这样的经验比奖杯更有意义。”在纳伊德看来,球员们的临场发挥固然重要,但对夺冠起到决定性因素的还是为国内联赛提供了一块肥沃的土壤,“姑娘们在联赛里一周一周地训练、比赛。正是这个基础才使得球队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达到了目前的高度。现在我们夺了冠,以往所遭受的那些小伤小痛还会有谁去抱怨?”

  德国足协主席迈尔·弗费尔特也随队来到了曼谷,他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起目睹了那个令德国人骄傲的时刻,赛后他盛赞道:“对于德国足协而言,女足已经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招牌。她们在曼谷的表现是第一流的,而且即便是男足能够有这样的表现也可以满足了。”

  除了集体荣誉之外,德国队也赢得了两项个人奖项。前锋米塔克凭借六个进球而成为了本届赛事的银靴奖获得者,此外她还在最佳球员的评选当中荣获第三,赢得了铜球奖。在颁奖仪式上,正是米塔克代表德国队举起了冠军奖杯。在代表U19国家队参加的总共47场比赛中,米塔克攻入31球,她因此也被德国人视为普林茨最好的接班人。作者:本报记者林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