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为保一分费尽心思 伤停补时换人就为赢取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1:58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昨天比赛申花队的七名替补队员来讲,在场下的等待是漫长的。直到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时,球队主教练涅波才作出了换人的举动,而这样的换人举动在外人看来,战术换人的意义更大于其实际的作用。

  虽然其中有许多年轻队员,但对昨天比赛的这套主力阵容,涅波本人还是投入了相当大的信任。一直以来,他都没有做出过换人的举动,哪怕是球队以0比2落后的最困难时期 ,他在斟酌再三之后,还是保留了场上阵容的延续性。下半时开赛不久,杜威便为申花队打进了扳平的一球,而从那时起,申花队的战略重心也从进攻上渐渐地转移了回来。

  直到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时,涅波才招呼其他人到替补队员那边去叫人。首先被叫回来的是后卫姚力君,跑步回到申花座位席边上的他也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完了比赛所需要的装束。但或许是想到了什么,涅波在一分钟之内作出了他个人的第二次换人动作,这次被招回来的是前锋罗萧。此时,第四官员已经举过了示意伤停补时两分钟的牌子。

  两个队员同时站在了换人区,却并不是同时上场。稍后才到的罗萧第一个被换了上去,替下了前锋曲圣卿。这一次换人持续了大约半分钟的时间,而罗萧上场之后,便在后场形成了一次抢断,在右边路带球突破后与杜威作二人间配合。在后面形成死球之后,姚力君才得以上场替下了右边后卫陈刚。而在这之后仅仅是过了十秒钟,当值主裁判万大雪便吹响了终场哨音。

  赛后,涅波也掩饰不住对结果的喜悦,对昨天这套主力阵容的表现,他还是给予了相当程度的首肯,“站在我们面前的对手,是强大的大连队,而我们队的表现也不错,场上队员的拼搏精神让我感到很满意。”对于“为什么直到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才接连做出了两次换人举动”的问题,老头回答得更加干脆,“换人,就是为了赢取时间。”作者:本报记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