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徐明总裁邀请我来的 我不可能执教大连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1:56 半岛晨报

  2年前,由于对“大连帮”的整治,特别是由于对李明的“迫害”,米卢在大连成了人人喊打的仇恨对象。可2年后,由于与哈恩的鲜明成败对比,米卢在大连竟摇身变成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上帝”——昨日连沪战中,尽管只在看台上现身了片刻,但这位刚度过60岁生日的塞黑老人却受到了近乎疯狂的拥戴和追捧,成了球场内外最轰动的第一主角。在解答焦点话题时,米卢的话石破天惊却又戛然而止,正如他此番大连行一样来去匆匆而又神秘无比,只留下他的那几句话“是徐明总裁邀请我来和他谈的。”,“我不可能执教大连队!” 。而另一方面,老米“策反”扬戈的前景也已开始明朗……

  比赛开始前,就有消息灵通的电视台记者手握轻便的小型摄像机等待“捕猎”米卢,因为此前有传闻米卢会在连沪战时现身,他的目的不外乎“策反”扬戈维奇乃至挂帅实德。可是一干闻风而动的记者守候良久,却始终未在主看台的任何角落发现米卢的踪迹。

  当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时,主席台球迷通道两旁突然掀起一阵骚动。球迷们纷纷起身,伸头张望。只见米卢当年的老翻译、现任实德俱乐部副总的虞惠娴首先出现在视线中,人们猜测着老米这次要来了。

  果然,米卢不仅来了,而且一点没改往日喜欢作秀的习惯,尽管没有追光灯在渲染效果,但米卢足足吊了大家1分多钟胃口后才翩然现身。“米卢,你好!”“米卢,欢迎你!”的喊身旋即响起,全场观众的目光都在瞬间聚焦到这里。米卢带着他招牌式的微笑挥手走上看台,伴随的是分贝直线上蹿的叫喊,还有一些失控球迷的围拢追捧。

  “米卢,万岁!”终于有人喊出了这样夸张的口号,显然球迷今天对他的特别拥戴来自于对败军之帅哈恩的对比。米卢很有风度及亲和力地与靠近他的球迷握手,甚至给其中几个幸运儿签了名。这引发了看台上一轮更猛烈的“小地震”,上百球迷向他疯狂聚拢,他们尖声呼喊,场面一时间拥挤混乱不堪。

  “Noproblem!”(没问题)当看到有不少记者试图采访他时,米卢又露出他喜欢自我表现的老习惯。他主动走出把他与外界“隔离”的贵宾室大门,告诉大家“我能回答。”可就在说出了只言片语后,米卢原先预备好的“大连演讲”就横遭“扼杀”。

  由于米卢的到来引起了看台上的混乱,并一定程度干扰了比赛的气氛,联赛当地组委会的官员和工作人员迅速集中到米卢身边,他们还带来了数十位维持秩序的警察。他们采用各种手段驱散了向米卢聚拢的人群。由于部分球迷的热情过高,在驱散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些拉扯和纠纷的场面。米卢在此时也给了球迷足够的回报,他示意身边的工作人员不要用严厉手段驱赶球迷,他还不断向这部分球迷挥手微笑以示安抚。随后迫于无奈,米卢只得在警察“开道”的情况下走向了看台上方封闭的贵宾室,在这短短的一路上,米卢还明星般地与沿途许多追捧他的球迷握了手。

  中场休息时,记者们来到了米卢所在的贵宾室外。看到要采访他的记者被玻璃门隔离,米卢毫不犹豫地主动走了出来,先是热情地与几位女记者打着招呼。当听到采访要求时,米卢爽快地答应了。当听到问题时,米卢甚至兴奋地清了清嗓子准备大作一番演讲。可就在他说了几句话后,就有大批警察赶过来很强硬地阻止了记者的采访,并将米卢“请”回了贵宾室。

  米卢对他此行的解释很简短也非常坚决:“我这次是接到了实德总裁徐明的邀请而来的,我还与他做了一番长谈。”针对他是否有执教实德队可能的焦点话题,米卢斩钉截铁地回答:“不,我绝不可能执教大连队!”实际上,米卢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他的老东家“策反”扬戈,而且进展比较显著。

  米卢在昨日抵达大连后,中午就马不停蹄与邀请他的实德总裁徐明共进了午餐。在宾主间这次融洽的接触中,米卢与徐明就“策反”扬戈的事情进行了有效的商谈。在米卢陈述的理由中,扬戈与实德的合同期还有最后6个月,而这段时间实德队几乎没有多少赛事,还要为履行合同而支付数目不菲的一笔工资。而一旦趁此时将早已萌生去意的扬戈卖出,不仅能赚到一笔客观的转会费,还能节省开支,同时能腾出精力另寻“高人”。米卢的理由一定程度上确实打动了实德方面。据知情者透露,双方围绕此事已经谈到了一些实质性的问题,米卢对此行的进展也非常满意。至于炒得很热的米卢执教大连队一事,从一开始实德方面就一直在否认。按实际情况看,实德似乎也不可能真的冒险抛出重金请来这样一位毁誉参半,特别是在俱乐部执教方面战绩异常糟糕的米卢来做主帅。

  在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后,米卢于昨日傍晚满意地乘坐航班离开了大连。记者王博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