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4手踢下赵治勋 罗洗河请出韩国主将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1:20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许莽报道昨天下午,第六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九局的比赛在韩国釜山继续进行。中国队罗洗河九段于不利形势下中盘突然发力,执白仅用134手便将日本队赵治勋九段踢下擂台,获得了同韩国队主帅李昌镐交手的机会。

  此役罗洗河开局非常被动,他对右下角的定式选择有误,接着又较为盲目地打入右方黑阵,导致了被对手缠绕攻击的局面。要是搁在十几二十年前,像这样主动的攻击形势, 赵治勋下起来想必一定是得心应手、游刃有余,然而毕竟年岁不饶人,如今赵治勋的攻杀感觉明显迟钝———他第71手靠过于凶狠,结果遭到罗洗河毫不犹豫的强烈反击,黑棋大龙反倒入瓮。此后赵治勋竭尽全力企图救活自己的大龙,但罗洗河应对无误,始终紧扣黑棋的“命门”。战至第134手,黑棋多达二十余子的巨龙尽皆被屠,罗洗河终获大胜。

  本届“农心杯”目前的形势是这样的:中国队尚余罗洗河九段、王檄五段和王磊八段三员大将,日本队还剩王铭琬九段和加藤正夫九段两名棋手,而韩国队则只有主帅李昌镐一人苦苦坚守。今天,肩负重任的李昌镐将上台攻擂。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