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DVD杯第二阶段比赛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9:37 中国排球

  2004-2005年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刚刚结束,在众人瞩目的甲组榜首争夺战中,技高一筹的天津队以3比1击败浙江,四局比分为25-15、34-32、21-25和25-14。乙组的八一女排则在主场以3-2击败了上海。在形势最为混乱的丙组中,南部东大在主场以3-0完胜北京仙灵骨葆,以丙组第一名的身份获得了参加第三阶段主客交叉赛的机会,而北京将和福建一起参加最后的保级战。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迎战浙江队的榜首之争无疑是本轮联赛的最大看点。浙江女排在两队的首次交锋中以3-2终止了天津队的七连胜的脚步。此番客场作战,虽然整体实力稍逊于对手,但是士气正旺的浙江和对手还是有的打的,关键要看在防反的拉锯战中能否占得便宜。

  首局比赛两队的争夺相当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从1平一直打到6平,天津女排才凭借张萍的后攻和朱莉君的扣球下网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两队在开局阶段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浙江队主要依靠殷茵、朱莉君的强攻和周苏红的二号位跑动进攻得分。天津女排的李珊的吊球和张萍的快球、后攻也令人印象深刻。暂停之后的天津队加强了拦网,虽然殷茵的后攻风采依旧,但是天津队出色的防反将比分扩大到13-8。两队出色的防守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令人赞叹,张萍的防反和殷娜的强攻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压制住了浙江的气势。大比分落后的浙江队显得有些慌乱,扣球和一传连续出现失误,以14-23落后。最终,李珊单人拦网封死朱莉君的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15,天津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天津队对殷茵的盯防相当成功,连续将她的四号位强攻拦回,而本队副攻杨洁的近体快球却是屡试不爽,天津队以4-1领先。处于两点攻轮次的浙江队出现了“卡轮”的情况,再加上一传屡屡被对手的发球破坏,强攻又被对手盯死,浙江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以4-8的大比分落后。士气高涨的天津队完全压制了浙江女排的气势,强攻、快攻连得3分,以11-4领先。虽然殷茵的发球轮及时帮助本队止住了下滑的趋势,但是发挥近乎完美的天津女排还是以16-11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就在人们以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殷茵的出色表现和罗瑜漂亮的拦网帮助本队一度将比分追成20平。关键时刻替补上场的小将周润芝发球得分,帮助本队以22-21首次领先。随后两队一攻命中率极高,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32平,朱莉君的扣球失误和殷娜的打手出界使得天津队以34-32险胜。这一比分也是联赛迄今为止的单局最高分,两局在手的天津也牢牢坐稳榜首的位置。

  第二局惜败没有影响到浙江斗志,她们在第三局开局阶段以4-0遥遥领先,并且凭借殷茵的出色发挥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落后的天津加强了防反,杨洁的发球帮助本队将比分追成12平。然而过多的失误还是让天津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2-16落后。暂停之后的天津队重整旗鼓,逐渐将比分迫近到20-21,但是浙江还是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经过短暂的相持之后,天津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浙江女排虽然比分落后,但是两队的精彩防守令人印象深刻。大比分落后的浙江士气低落,天津女排李娟表现出色,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领先。殷茵的进攻屡屡受阻使得浙江队的进攻体系近乎瘫痪,高快结合的天津却是屡屡得分。最终,张萍的二号位快球将比分定格在25-14,天津队以3-1拿下全场比赛。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乙组中的八一雪中飞则经过五局苦战击败了略显稚嫩的上海东方女排,五局比分为22-25、25-22、22-25、25-19和16-14,落败的上海只能屈居乙组第四。丙组中的南部东大终于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以3-0轻松击败了为保级苦苦挣扎的北京女排,三局比分为25-22、25-17和25-15。

  第三阶段淘汰赛的首回合比赛将于12月4日和5日进行。其中,江苏仪化和四川利君、辽宁通信和八一雪中飞将为最后两个四强名额而战,山东济钢和河南华威、上海东方和南部东大也将为提前脱离保级苦海而做最后一搏。(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