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女排苦战五局险胜上海 火拼辽宁争夺四强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9:27 中国排协
八一女排苦战五局险胜上海火拼辽宁争夺四强席位
八一女排险胜上海 将与辽宁队争夺四强席位

  今日下午3时50分,步步高DVD杯女排联赛第二阶段的最后一轮比赛开战,八一雪中飞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上海女排,经过5局的交锋,八一队以3:2艰难夺得了胜利,该队将与甲组的第四名辽宁队展开角逐,争夺进军四强席位。第三阶段淘汰赛的首回合比赛将于12月4日和5日进行。

  昨日的比赛现场,天气的寒冷难以阻挡益阳排球迷的热情,来自益阳及周边城市的球迷纷纷涌向益阳奥林匹克体

  育中心体育馆,把整个场馆挤得满满的。益阳市党政领导,朝阳开发区党政领导也跟往常一样,如期来到现场,为八一队加油。

  比赛开始,上海队首先开球,与同组的山东队积分相同,本场比赛比较关键。对于八一队来说,本场比赛无关紧要,输赢都铁定排名小组第一。上海队的年轻队员较多,冲击力很强,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在进攻上打得非常流畅。反观八一队,新赛季一直有主场“慢热症”的毛病一直未能得到解决,今天的比赛也不例外,一上来就有些拘束,上海队一直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最后,上海队夺得了首局胜利,比分为25:22。

  第二局的交锋中,八一队的状态有所回升,但还是未调整到最佳状态,两队打得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上海队的主攻手17号陈伊娜在4号位的多次进攻给现场的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她敢于出手,而且变化较多,给八一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八一队的进攻上开始彰显实力,多点进攻和拦网艰难扳回一局,比分为25:22。

  第三局,上海队还是势头很劲地与对手展开较量,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比赛进行到后半程,比分战成18平后,上海队的进攻多点开花,尤其是快变屡屡成功,八一队在网口多次防守失误,被上海队抓住机会又拿下一局,比分为25:22。

  第四局对于上海队来说,比较关键,可是八一队的队员逐渐找到了感觉,攻势越来越猛,开局就一直领先比分,王丽娜和白云多次打出了一锤定音的好球,上海队的防守频频出现失误,被八一队抓住机会,又扳会一局,比分为25:19。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将比赛带入决定胜负的第五局。

  关键之战,上海队打了一个良好的开局,易边再战时,比分为4:8,领先八一队4分。两队一度战至9:13,眼看形势对八一队不利,当现场的所有人员都以为上海队会夺取胜利时,八一队毕竟是支经验丰富的队伍,没有慌张,沉着应战,一分一分的追赶,而上海队眼看胜利果实就要属于自己了,有些迫不及待,忙中出错,被八一队将比分追至14平,随后,经验老到的八一队惊险中以16:14夺得决胜局胜利。

  赛后评论:

  上海东方队主教练张立明:上海队今天打出了水平,走出了第二阶段低迷的状态,对于本场比赛,我感到满意。

  八一雪中飞女排队主教练:上海队都是年轻队员,冲击力很强。八一队今天的发挥一般,网口防守、进攻上发挥也不是很出色。国家队队员回队后,由于参加奥运会打了很多场比赛,消耗太大,参加联赛,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场上只有老队员和年轻队员奋力在拼,今年是八一队最困难的时候,在下一场比赛将对阵辽宁队,通过一周的调整,将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打好关键的这场比赛。

  八一女排新闻官 娄义华(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