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马为角斗士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冲破意甲联赛、意大利杯赛和欧联四连败的厄运,今晨客场以4比0狂宰锡耶纳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彭浩报道:虽然在周中的欧联一起失分,但切尔西和罗马在昨夜今晨的联赛大发神威,同时在客场以4比0分别大胜查尔顿和锡耶纳,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此役过后,切尔西继续领跑英超,罗马也紧紧守住意甲积分榜的上半区。

  罗马触底反弹

  触底反弹,在球迷念叨了四轮之后,罗马终于结束四连败的厄运,今晨在客场迎来一次彻底的反弹。凭借托蒂和蒙特拉的梅开二度,该队以4比0大胜锡耶纳,积分迅速回升到第8位。

  上半时的比赛,主角应该算是锡耶纳的球迷,他们燃放的烟火一度影响球场的能见度。为保证比赛的质量,主裁判只能将比赛吹停,直到10分钟后烟雾散去才重新开始比赛。经过这么一折腾,双方在上半时也是交差了事,真正有威胁的攻势寥寥可数。真正的比赛从下半时才开始,随着弗洛在第51分钟被换下,锡耶纳将主动权彻底交给客队。

  第60分钟时,场上僵局终于被打破,蒙特拉在两名后卫中间抢得落点,将卡萨诺的传中球顶入右下角。自此以后,罗马就彻底控制了局面。刚刚与主帅德尔内里冰释前嫌的卡萨诺表现尤为突出。在为蒙特拉送出首个助攻后,他又包揽了罗马剩余三个进球的助攻任务。第68分钟时,他将几近出界的球勾回中路,令蒙特拉梅开二度。此后,卡萨诺连续两次助攻队长托蒂攻门得手,令罗马以4比0大胜而归。

  图:蒙特拉(前)能梅开二度,全靠背后的无名英雄卡萨诺(本报专稿)

  蓝狮再打闪电战

  周中被巴黎圣日耳曼逼平,切尔西的表现的确让不少人看不懂。回到英超后,该队的突然爆发同样令人感到有些意外。凭借队长特里的两个进球,切尔西以4比0客场大胜“德比王”查尔顿。

  上周与博尔顿的英超联赛,边锋杜夫在开场一分钟内便攻破对方球门,为球队首开纪录。昨夜,杜夫继续充当急先锋的角色。开场不过4分钟,他就接古德约翰森的长传从右路突入禁区,以一记小角度的左脚挑射首开纪录,掀开了蓝狮子“闪电战”的序幕。此后查尔顿疯狂反扑,但始终无法在上半时改写比分。下半时刚开始5分钟,杜夫再次站到前台。不同的是,这次他的角色从攻门变成助攻。队长特里在中路高高跃起,将他的角球顶入大门。虽然在本赛季欧联攻入三球,但特里还是第一次在本赛季英超中进球。

  将比分拉开后,切尔西打得更加顺风顺水。就在自己本赛季首个英超进球后一分钟,特里将进球数字改写为两个。依然是杜夫的角球,依然是特里。后者利用主队后卫孔切斯基的解围失误,在小禁区边缘捅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59分钟时,逐渐收缩的切尔西打出快速反击,兰帕德的直传令古德约翰森反越位成功,后者轻松推射将比分锁定为4比0。自此以后,穆里尼奥开始展示其稳健的风格,先后以德罗巴、格雷米和巴巴亚罗换下古德约翰森、杜夫和罗本。在蓝狮子的收缩防守面前,查尔顿显得无计可施,只能惨吞四球落败。

  (晓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