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末轮广州球迷十分享受 安馨园三张红牌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终曲”好似“嘉年华”

  两万球迷观战,四个精彩入球,不计其数的标语、横幅,中甲联赛末轮(第34轮)广州日之泉中一队对西安安馨园之战与其说是一场较量,倒不如说是广州球迷欢聚一堂的嘉年华会。如果不是客队球员赛场动粗领受了三张红牌,这首热闹喜庆的中甲“终曲”会更加动听。

  “戴宪荣好靓仔”

  尽管对手是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一已经提前降级的西安安馨园队,穗军主场取胜几乎不存悬念,但到越秀山体育场为穗军助威的球迷基本将整个南看台坐满了,加上坐在北看台贵宾区两侧的数千球迷,昨天到场观战的人数超过2万。这其中大学生球迷接近半数,以来自广大、华农、广工、仲恺农院的球迷居多。他们是由本校学生会或球迷协会组织到场的。同学们还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标语、横幅,如广工的横幅就写着“风雨同舟,痴心不改”。引人注目的是一条白底蓝字的横幅,上书六个大字:“戴宪荣好靓仔”。显然,穗军阵中这位身高1.87米,长得十分帅气的“清道夫”让不少女球迷着迷。特别是当第13分钟,戴宪荣一记有力的冲顶,使得穗军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比0时,更引来了女球迷的高声尖叫。

  当客队的20号胡志强在近40米的超远距离射出一记挂角的“世界波”时,也引来了广州球迷的阵阵掌声。比赛打到这个份上,胜负已不再重要,球迷都以享受足球的心态,参加这场“嘉年华”。

  三张红牌创纪录

  不过,比赛到下半时开始有些变味了。第52分钟,客队27号伊宝剑以一记俗称“推土机”的双脚并拢、极具伤害性的飞铲动作,将穗军左前卫卢琳铲翻在地,以致此前一直有些心慈手软的主裁判徐富新都看不下去了,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然而,此举并未让客队粗野的作风有所收敛。第75分钟,客队9号张珑从背后故意踢倒穗军后腰罗勇,领到了本队的第二张红牌。

  见此,卡洛斯冲到场边大声叫嚷,提醒众手下注意自己的动作。显然,这位来自“艺术足球”王国的主教练并不希望手下将顽强的拼劲通过不恰当的方式体现出来。不过,客队众将已杀红了眼,情绪有些失控了。终场前,客队26号李智又领到了自己本场的第二张黄牌,也使本队创下了一场比赛被罚下三人的中甲纪录。

  比赛结束了,广州日之泉中一队终于走完了中甲本赛季的全部历程。队员都是半裸着走进休息室的,因为他们的球衣都脱下送给球迷了。在通往休息室的路上,队员们不时停下来,接着球迷从看台上扔下的队服,签完名后又扔上去还给球迷。最终,在数千球迷的夹道欢送下,广州日之泉中一队的将士踏上了归程。

  至此,2004年中甲联赛曲终人散。

  本报记者 徐扬扬

  (晓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