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点评女足决赛:中国丢球太早输掉“矛盾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5:57 北京晚报
  中国队员在闭幕式上欢庆。新华社记者王小川摄
FIFA点评女足决赛:中国丢球太早输掉“矛盾之争”
  27日,中国队在世界19岁以下青年女足锦标赛决赛中负于德国队而屈居亚军。她们到底输在哪里?赛后,国际足联特意点评了中国队,在国际足联看来,尽管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给了人们大大的惊喜,欢笑又重新回到姑娘们的脸上。新一代的“铿锵玫瑰”在泰国有了新的起点,她们将带着希望踏上新的征程。

  国际足联认为,中国队此役失利的关键在于失球太早。中国队在本届锦标赛前的比赛中总共只失2球,因此,她们是所有参赛球队中后防最稳固的;而此前5场比赛打入17球的德国队则是进攻最具威胁的球队之一。所以,本场比赛堪称“矛盾之争”。中国队开场几分钟便失球多少令人感到有些意外,而过早的失球彻底打乱了中国队赛前的部署。而且,对于一支以防守反击为主要战术的球队来说,这个失球几乎是致命的,事实也是如此。

  国际足联认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始终做着不懈的努力,可惜她们的进攻没有给对手造成太大的威胁。中国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上半场第24分钟,中国队前场右路开出角球,刘卅在近门柱抢点将球顶向远角,皮球擦着门柱滑出底线。除此之外,中国队的进攻威力有限。显然,她们目前更适于防守反击的打法,但比分落后迫使她们展开阵地进攻,收效甚微。中国队经常过于简单地采取高球战术,基本上都被身高马大的德国队冷静地化解。所以,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中国队还要在丰富技战术上多下工夫,逐步完善自己的战术体系。

  尽管遗憾地未能举起冠军奖杯,但获得亚军的中国姑娘们在颁奖仪式上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们集体向现场观众鞠躬致意。从这些姑娘身上,中国女足又重新找回了自信,她们给中国足球和主教练王海鸣带来了骄傲。

  国际足联欣喜地指出,假以时日,含苞欲放的中国新一代铿锵玫瑰有望达到新的高度,实现中国女足的东山再起。带着荣誉和希望,中国队的姑娘们从世青赛重新上路。陆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