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她们有了老女足的影子 中青女足虽败却让人看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5:57 北京晚报

  0比2,中青女足世青赛决赛上,虽然输给德国队但人们却重新燃烧起对中国女足的希望。因为,人们看到了一支新的铿锵玫瑰,正在踏着她们前辈走过的路,重新崛起。

  在颁奖仪式后,球场上放起了漫天的彩带,庆祝德国队夺冠。而在场中央,获得亚军的中青队并没有因为输球,而羞涩地躲到场下,她们也欣喜地合影留念。这批小将表现出的是乐观、开朗以及自信,丝毫没有现在国家队个别运动员身上的“骄娇”二气。在绿茵场 上,这批小将表现出的是奋不顾身堵枪眼的精神。她们面对高出一头的对手,毫不畏惧,奋勇拼抢。这正是老女足的拼搏精神。

  昔日铿锵玫瑰行云流水般的配合,征服了无数球迷。世青赛上,这支中青队也把昔日老女足的整体配合,像模像样地搬到了世青赛的赛场上。虽然,中青小将与对手相比身体略显单薄,但她们通过娴熟的配合,高超的战术意识,始终让强壮的对手疲于应付。无论是在亚青赛上,还是世青赛上,中青队整体攻防正在一步步地渐渐完善。

  从亚青赛的亚军到世青赛的亚军,中青队完成了一个飞跃。中青队在短短的5个月时间内,在技战术能力上表现出的全面进步,令人惊奇。队中不乏王坤、娄晓旭、张颖这样能力突出的好手。据了解,12月3日的女足南北明星对抗赛上,中青队有7名队员入选。这支队伍球员的可塑性强,颇具发展潜力。

  这批U19的中青队队员,正是2008年的适龄队员,也将是那时中国女足的骨干力量。本报记者陈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