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连表演依旧火爆 东莞不幸成国足牺牲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3:54 扬子晚报
湘连表演依旧火爆东莞不幸成国足牺牲品(图)
湘连表演依然火爆。

  东莞东城绝对没有想到最终的比赛会是这样一个结局。就在上一轮比赛结束之后,东莞东城还是抱着非常乐观的态度,俱乐部总经理彭昌颖曾经表示:“我们有信心打好最后一轮比赛,宁波国力现在许多老队员已经放假,在上一轮对实力并不是很强的青岛海利丰也是输了五个球,我们为什么不能打他们7比0?”显然他们当时没有想到后面的比赛会形成这样的局面,而这些事情也是他们完全掌控不了的。

  足协逼国力召回六主力

  在上一轮比赛结束之后,媒体的一些铺天盖地的报道显然令足协方面压力相当大,这当然有着国家队7比0大胜中国香港却无法出线的背景因素。无论真打假打,从哪个角度来讲,最后一场比赛中东莞东城如果与宁波国力打成高比分都无法交代。正是由于这些因素,中国足协专门派出监督小组分别赴长沙和宁波的比赛现场督战。足协的介入和在此之前所说的一些严惩假球的话显然也起到了一定警戒的作用,而受影响最大的就是宁波国力。如果这是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宁波国力完全还可以应付了事,但事情发展到这种局面,他们除了死拼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因此总经理王珀才有了“我们不是中国香港队”的话语,随之而来的是宁波国力连夜召回多名此前已经赋闲在家的主力球员,包括李洋、周皓罡、王振兴等,雷纳托·金、雷纳托以及克劳蒂奥等外援也随后到位。考虑到双方的这种状态,东莞东城已经不可能再打进对手七个球,而且出于一种放松和懈怠,东莞东城在比赛之前也根本不可能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在足协的重压之下,东莞东城更不可能再去做对手的工作,降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湘军与大连达成默契?

  在此前几天媒体炒作东莞东城7比0就可以顺利保级的时候,最高兴的就应该是湖南湘军和大连长波。尽管大连长波的主教练孙伟也义正辞严地声明要严格监督东莞东城的那场比赛并录像等,但事实上在舆论如此关注的时候,足协必然会施加重压,而在表面上看东莞东城在7比0赢球之后就可以坐山观虎斗,而湖南湘军对大连长波的比赛是一场生死之战,但考虑到足协强势介入的因素,这一局面正好调了过来。东莞东城对宁波国力的比赛成为一场生死之战,而湖南湘军与大连长波的比赛却成为一场坐山观虎斗的比赛。因此在比赛中他们一直掌握着比赛的节奏,而湖南湘军在输球就有可能降级的可能性下自然也不会贸然去担风险,双方都小心谨慎,也都在细心观察着另一场比赛中的局势。到目前也不知道究竟是出于哪方面的因素,使得湖南湘军与大连长波的比赛结束时比东莞东城与宁波国力的比赛结束时晚了几分钟,他们完全可以在最后的比赛中做得更加充分。这一场比赛倒是有些像欧洲杯上瑞典对丹麦的比赛,平局对双方都可以接受,谁敢说这是假球?

  东莞成国足不出线牺牲品?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讲,最终的东莞东城都更像是国足不出线的牺牲品。如果国足不是正好以7比0战胜中国香港后被淘汰出局,东莞东城也完全会是另一种局面。国足失利之后,讨伐之声不绝于耳,尤其是那种可恨的7比0出局,更是令人羞愧。东莞东城也算是巧合,正好跟这个倒霉的7比0沾上了,于是乎关注度大增,媒体轮番报道,足协也是派出人员进行监督,在这个时候国力势必会调回主力死拼,东莞东城打7个球本来就很难,而且这种时候无论是以何种因素打进7个球都会招致怀疑,讨伐假球的风暴又会产生,这种背景下,东莞东城似乎只能接受降级的命运,也算是沾上了国家队的霉运。

  7:0没有出现,最后偷笑的当然还是中国足协,在无声中他们又平息了一次有可能发生的乱子,但幕后究竟有多少悬疑的故事也是无人得知了。艾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