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谢晖:再踢三年没问题 没有感觉最可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3:37 新民晚报
专访谢晖:再踢三年没问题没有感觉最可怕(图)
  “作为一名30岁的老将……”我只说了一半的话,就给谢晖打断了。“今年我29岁,明年才30呢。”一身时髦的扮装,谢晖仍是有些另类。然而,眼角处的几根鱼尾纹,却忠实地记录着一名性格球员高高低低的职业生涯。

  欠薪要回一点点

  与谢晖谈到那场“官司”。谢晖说,那没有什么意思。

  “没有意思”的意思是,他觉得中国目前的政策法规,是保护足球投资人的,一旦发生纠纷,对球员没好处。

  没意思的话,还是继续了下去。谢晖说:“我与重庆力帆之间的官司,如果放在国外,最多两周就判下来了。而我却用了半年,而且还是在我妥协之后,才了结的。最后,我只拿到了应该拿到的四分之一。”

  那失去了的四分之三,给谢晖的教训是什么?“碰到这样的俱乐部只能算我倒霉。”他耸了耸肩,无可奈何。“希望能找个好俱乐部吧。”

  没有感觉最可怕

  尽管给官司缠着,但谢晖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训练。谢晖明白,机会对一名一年没球踢的队员,意味着什么。所以,从今年6月份开始,他便在申花队跟着训练。分队比赛中的进球,让谢晖又仿佛回到了从前。只是当大家去比赛的时候,谢晖才回到了现实。

  “体能方面,我是没问题的。”谢晖担心的是,心理感觉。毕竟一年不踢球,作为一名前锋,没有了一点进球的感觉。“没有感觉对我来说,很可怕。”

  谢晖在中邦队试训了一周,试图找些感觉。但是,真正的感觉,还是需要在比赛场上去寻找。“上个正式比赛中的进球,还是在一年前。我一共为重庆力帆打入两球。”谢晖说,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再踢三年没有一点问题。

  三支中超不怕多

  谢晖不想多过地谈加盟中邦一事,“毕竟还没有签”。但说起明年的上海滩,可能有三支中超球队时,谢晖认为是好事情,绝对的好事。

  他打了一个比喻。“这就像开酒吧。孤零零地开一个酒吧,生意会好吗?为何酒吧要开在一起,变成酒吧一条街后,生意反而好做了呢?”

  谢晖说,不到60万人口的布鲁塞尔,有大大小小21个足球俱乐部,上海有1600万人口,三支中超与一支中甲算什么呢?“关键是要有一种氛围。有了足球氛围,才会有相应的发展。”

  三支中超各有定位,但谢晖自然而然地说到了中邦。“这是一支要求向上的俱乐部,在这里,我看到的都是年轻队员的朝气。”

  这一点,非常吸引谢晖。看到那些二十岁刚出头的年轻队员,在为冲超而欢呼的时候,谢晖仿佛回到了1995年。

  “那时真是小孩子,但现在也不老。”下个月就将完婚的谢晖,马上要迎来他足球生涯的黄金期——习惯欧洲生活方式的谢晖,把欧洲球员的运动寿命也用在自己的身上。

  记者高兴(本报珠海今日电)

  不服老的谢晖,自认再踢三年没有问题 记者彭幼龙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