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足青年锦标赛决赛:中国0∶2不敌德国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玫瑰未能“雪耻”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0∶2,中国新玫瑰未能为大姐们一洗奥运会八球惨败的耻辱。在昨晚进行的世界女足青年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青年女足0∶2不敌德国队,获是本次世青赛亚军。美国队3∶0完胜巴西队夺得季军。

  在经历了中国女足兵败雅典、中超动乱以及中国男足无缘2006年世界杯之后,杀进女足世青赛决赛的中国小将们成为中国足球最大的亮点。

  本场中德决赛既是“复仇”战又是“矛与盾”的对决。此役之前,德国队共打进17球,是所有球队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而中国队五场比赛仅失4球,成为了参赛球队中防守最为出色的球队。不过,很快“利矛”就刺穿了“坚盾”,开场仅4分钟,德国队11号西蒙娜·劳德尔就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在门前抢点补射得手,1∶0,德国队领先。此后,虽然意外失球并没有对中国队的球员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中国队在上半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却没能敲开对手大门,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一球落后。

  易边后,中国队加强了地面进攻。这种变化在下半场近20分钟内让中国队优势尽显,但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中国队的体能。德国主帅见状,适时地换上两名生力军加强攻势,重新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并在第83分钟时扩大了比分。当时,德国队在中国队的禁区反抢成功,梅拉妮在禁区外起脚远射得手,德国队2∶0领先。

  两球落后中国队虽然加强了锋线的进攻,但是都无力改写比分,最终中国队以0∶2败北。继1999年在美国世界杯上获得亚军后,中国女足再次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
世界女足青年锦标赛决赛:中国0∶2不敌德国队(图)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