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降级球队继续打中甲:科健成买“壳”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昨天,2004年度中甲联赛结束,西安安馨园和东莞东城两队降级。不过,这两队都想通过买“壳”继续征战中甲联赛,目前因财政危机而面临解散的深圳科健队则成为了西安、东莞两队的首选目标。

  通过买“壳”从而使降级的球队能继续有资格留在联赛并不是新鲜事。去年,“末代甲A”降级队伍之一重庆力帆队就是通过购买原云南红塔队的“壳”而得以继续征战中超联 赛,原重庆力帆队则被力帆俱乐部卖给了湖南,即是目前的湖南湘军队。截至昨天,中甲联赛结束,两支降级队伍也产生。据了解,无论是西安安馨园还是东莞东城,两家都有意购买科健队的“壳”,以想达到继续征战明年中甲联赛的目标。毕竟,由于科健公司陷入财政危机多时,俱乐部已经拖欠了队员、教练超过200万元的工资和奖金,该队从今年9月份就开始寻找新东家接手,但直到昨天都没有新东家愿意接手。

  西安安馨园降级早在一个月前就已成定局,安馨园方面在前段时间就开始与科健方面接洽。对此,安馨园队主帅卡洛斯昨天赛后也承认了这事。双方洽谈多日并基本达到了一致,但是科健队全体队员和教练都对前往西安踢球前景不看好并集体公开反对这桩买卖。这样一来,西安安馨园想购买科健队的“壳”一事遇到了很大的阻力。

  由于科健俱乐部已经拖欠队员和教练的工资、奖金早就超过三个月,按照中国足协最新转会规定,科健队员可以“自由转会”离开科健俱乐部。换言之,科健俱乐部就算与西安安馨园方面正式签署协议,但科健球员和教练员完全有足够正当的理由离开科健队。基于这样的客观情况,科健俱乐部目前仍不敢与西安安馨园正式签署协议。

  不过,一家想卖,两家想买,这桩买卖成交的可能性还是逐日看涨。昨天,东莞东城队降级后,科健队也将成为东莞东城俱乐部的目标。据了解,科健队方面一直都想东城方面就这事进行沟通,但苦于当时东城队仍有保级希望,因此这样的沟通截止到昨天都尚未展开。“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东城队降级了,我们可以找个时间与东城方面好好谈了。”昨天赛后,科健俱乐部总经理杨虹向记者透露了他们这一最新想法。据悉,东城方面也已经表示要购买科健队的“壳”的意向。

  (晓健/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