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哈秋论道:重组或者升级 火箭面临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0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哈秋

  不可争议的一个事实是:火箭队现在6胜8负的成绩让球迷很不满意。

  火箭队球员最多的解释就是磨合不够。在客场毫无抵抗地输给爵士队后,火箭队小前锋吉姆·杰克逊说:“麦克格雷迪这笔球员交易是火箭队难以进入状态的主要原因,因为 我们现在还在设法适应对方的打法。所以现在,我们不得不在比赛开始后到赛场上去完成磨合。”

  杰克逊随后还把责任巧妙地甩给教练:“如果你有一个水晶球,你可以对它说:‘我想在12月1日实现什么。’这只是美好的幻想,事实上不太可能。我觉得时间不够,但教练似乎不这么想,他的时间表似乎和我们不一样。”

  教练的时间表当然和球员不一样,球队成绩不佳的时候,教练是最好的替罪羊。

  杰夫·范甘迪一定感受到这个压力了,他现在必须设法立即提高球队成绩。范甘迪的计划是调整火箭队主力阵容。“如果接下来我们还是持续糟糕,”范甘迪说,“那么我们必须作出一些改变,某些人上替补席,某些人离开。谁都不会自甘平庸,包括火箭队也是这样。”至于谁将坐板凳,谁将离开现在还不明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后卫鲍勃·苏拉将是范甘迪最后一张牌。背部受伤的苏拉计划在下月复出,那时候是范甘迪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

  但是悲剧是,无论火箭队如何磨合,如何优化配置,他们现在的阵容是拿不到总冠军的。

  姚明远远不是具有统治力的超级中锋;麦蒂现在也无法证明自己有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能力;火箭队防守不力,能量不足,缺少射手;替补球员不是过于稚嫩就是老弱病残。这个道理就好比你骑着赤兔马舞着青龙偃月刀也无法抵抗一辆破坦克一样。

  穆托姆伯、查理·沃德、吉姆·杰克逊、朱万·霍华德、泰勒……你能指望这些球员击败马刺队拿到总冠军吗?提醒一点的是前面的几位球员都三十好几了。

  火箭队的根本问题不是重组,而是升级。如果范甘迪本赛季下课,火箭队打不进季后赛,你不必惊奇。此外,希望火箭队输得多一些,这样他们在来年的选秀大会上有一个好位置,有可能得到一些有实力的球员。

  (晓健/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