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连冠铸造辉煌 十运会力争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54 今晚报

  看着天津队再次夺得全国女子网球团体锦标赛冠军,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天津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树华一个劲儿地说“不容易”。

  昨天,天津队在与北京队进行决赛时,彭帅首盘以1比6意外失利,顿时让人们为她捏了一把汗。不过,已经成熟起来的彭帅在后面的比赛中没给对手更多的机会,很快就以6比1将比分扳平,并一鼓作气以6比0赢得决胜盘,终于让刘树华主任吃下一颗“定心丸”。

  赛后,刘树华满脸笑容地说:“队员们发挥得很好,拿下这个冠军很不容易。这是她们连续第五次拿冠军,队员们也很愿意拿下这个冠军,以回报全市百姓对网球事业的支持。”作为天津网球的“当家人”,回想起天津女子网球队连续五年夺得全国冠军的情景,刘树华感慨颇深:“这是天津队第五次拿团体冠军了,以前冲冠军时,要克服困难,但是后面每一次保冠军,确实有很大的压力。这个冠军好像我们是必须拿的,但是实际上,困难和压力都很大。五连冠啊,多不容易,像董岳森教练带了天津女队三年,就连续拿了三年冠军。”

  赛后,刘树华指着身上的夹克衫告诉记者,那是去年天津女子网球队夺得四连冠时他穿的衣服。昨天,刘树华特意把它找出来,穿着它来看天津队与北京队的决赛,果然天津队再次夺得冠军。天津队虽创造了五连冠的辉煌,但刘树华最大的心愿还是天津队能在十运会上夺得冠军,他坦言:“现在天津队在全国来讲,是实力最强的几支队伍之一,我们的任务很艰巨。明年,我希望像彭帅、刘南楠这样的尖子队员能更‘尖’一些,能为我们完成十运会的任务。”而这“任务”,当然就是在十运会上,能为天津代表团争得更多的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