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拒绝放水东城无奈降级 中甲避免戏剧性场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在一场事关三支球队命运的关键比赛中,国力队在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下,抵抗住了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最后仅以0∶2负于对手,并没有出现赛前人们担心的0∶7的结果。这样东莞东城队虽然与大连长波队积分相等,但由于净胜球少于对手,最后与安馨园一起降入乙级队。

  国力急调球员增援

  国力与东城比赛前,在宁波的国力队员只有13个,要想抵抗住急于拿更多净胜球的东城队,似乎难度很大,无奈俱乐部只能从北京和西安急调队员增援。周四晚上,门将李洋和后卫周皓罡先后从北京飞回宁波,而正在西安讨要工资的三名外援以及王振兴,也被召回队中。

  尽管昨日比赛李洋和小雷纳托没有上场,但四名主力加上在宁波的陈军、申博、韩德铭等,国力临时组成的阵容完全可以与对手一拼。由于长时间训练不系统,昨日国力队员的体能严重出现透支。面对处在降级悬崖边上打疯了的东莞东城队,国力队的很多队员在场上都拼得抽了筋。

  值得一提的是,替补门将韩威威表现神勇,奇迹般地扑出对方两粒点球。小将王岐在拼抢中被对方踢断了十字韧带,至少需要休息半年。面对降级东城队主帅李应发说,“我们是干干净净降级的,我们降级的一个主要原因就在于我们没有打假球!”

  国力赢得各方称赞

  为了防止国力与东城队的比赛出现意外,中国足协派出了4人组成的监督小组,其中有纪律委员会朱琪林、新闻委员会程卫、技术委员会孔建华、资深比赛监督张继成。昨日比赛,监督小组对比赛全过程进行了录像。

  赛后,监督小组一名官员走到国力俱乐部负责人面前,握着手很坦诚地说,联赛竞赛部主任郎效农在得知比赛情况后,特意让其代表他、代表中国足协向国力俱乐部和全体教练员和队员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中,克服了诸多困难,表现出了公平竞争的精神。

  据湖南和大连的同行介绍,湘军和长波队的队员对国力队表现出的公平竞赛精神甚是感谢,正是国力队拒绝“放水”,才使得湘军和长波的比赛在有惊无险中进行。

  昨天晚上,当许多陕西球迷在得知这场比赛的结果后,也通过本报转达他们对国力球员的敬佩之情。他们希望国力队总结今年的得与失,重整旗鼓,为明年联赛早作准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